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单独二孩”时代:自从有了娃咱都不差钱?

来源:新华网
第9页 :培训:五六千没培养出兴趣

  培训:五六千没培养出兴趣

  “花了3000多报个游泳班,结果就学会了狗刨儿。花2000多报了围棋入门班,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还有朗诵班就更别提了,一千多,孩子根本坐不住,一上课就捣乱,只好退学。”眼看暑假就要过完了,周女士却还在郁闷:单是暑期培训班这一项,儿子小陶就花了六七千,可基本上什么都没学会。

  小陶开学上四年级。周女士一直唠叨着“学本事要趁早”,不顾先生的反对,给孩子报了好几个班。但她忘了先问问孩子的兴趣爱好,结果无论是游泳、围棋还是朗诵,小陶都不喜欢,培训班当然也上得没什么效率。

  “我不愿意暑假还坐在教室里,我想出去和同学一起捉虫子,看鸟,做标本。”小陶向记者抱怨说,妈妈根本不肯听自己的意见,觉得他喜欢动植物是“不务正业”,净选一些枯燥无趣的培训班。“她觉得浪费钱,我还觉得浪费时间呢。”

  点评

  不少家长在孩子的暑期安排上有点儿“培训班强迫症”,奥数英语等“正经课”就不必说了,就连兴趣爱好也要包办,给孩子报一些自以为“有用”的培训班,而不愿意花上一点时间去和孩子交流,搞明白他们到底希望获得哪方面的知识。这一笔钱原本被认为是最“必不可少”,实际上往往达不到预期效果,打了水漂。

money.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0417/n398325292.shtml report 8093 自从有了娃,咱都不差钱?小编前言:我们正迈入“单独二孩”时代。“亲子消费”的热潮正在席卷传统商业区,不少大型的购物中心都引入了相关机构:早教中心、儿童城、体验式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