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日均销量过亿元 网民捧定制产品热卖过银行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CFP图
网民捧定制产品热卖过银行
CFP图

  互联网理财

  日均销量过亿元 互联网金融隐现“非标”冲动 业内提醒看懂了产品再投资

  昨日,备受关注的“京东8.8”超级理财产品正式上线,首日成交笔数近万份。而上周上线阿里招财宝平台、限售10亿元的新华阿里一号保本基金的募集基金已超过5亿元,日均销量过亿元。

  保本基金 到期100%实现保本

  春节过后,由于资金流动性逐渐宽松,货币基金收益率不断下降,再加上银行对流入流出资金限制措施的增多,“宝宝类”电商货币基金产品的吸引力大不如前。不论是基金公司还是电商平台表现出强烈的“突围”欲望。

  “余额宝对接的天弘理财宝货币基金管理费只有0.3%,1800亿元规模只带来管理费5.4亿元左右。”北京一位基金研究人士称。

  适当的牺牲流动性、提高收益预期的互联网定制基金是不少基金公司2.0时代的主攻方向。沪上一基金公司人士指出,以前我们对互联网客户的认识就是要低风险流动性高,但高流动性并不是所有互联网客户的需求。互联网客户的资金除了有需要满足日常消费用的小额资金外,也有追求本金安全的储蓄资金和可以承担一定风险的投资资金。

  据业内人士透露,保本类定期理财产品是阿里所认可的互联网理财2.0时代的发展方向。互联网理财新保本时代,投资者有望实现更长期、更高回报的理财诉求。Wind数据显示,目前市场上已结束保本周期的所有保本基金100%实现保本,自2006年至2013年8年里,保本基金的期间复合年化收益率平均高达16.34%。

  除保本基金外,据了解,招财宝主打的固定期限的理财产品还包括其他低风险基金、借款产品以及万能型保险。阿里还有意在定期类理财产品的基础上做质押贷款。

  本报讯 (记者吴倩)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类互联网产品在银行的围追堵截中降温,而上述互联网理财2.0时代的基金产品虽未能重演余额宝似的火爆,但明显也很对互联网“屌丝”资金的胃口。

  业内人士提醒,目前上线的金融产品已经开始呈现出更加专业化、复杂化的特点,投资者一定要做到看懂了再投。

  网络理财新品火爆上线

  “超级理财8.8,周二早8:08火爆开抢!”昨日一早,京东客户就收到来自京东的提醒短信,近日惹来极大关注的京东金融平台首只超级理财产品国泰安康养老定期支付正式开售。

  记者昨日在京东金融看到,该产品昨日一上线,销售的笔数已超过京东平台上在售的其他基金。截至下午5时30分,销量为9420笔。虽然暂无法获悉上线首日的准确销量,但据一位长期关注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市场人士分析,不排除首日销量过亿元的可能性。“上周招财宝上线的保本混合基金新华阿里一号发行首日2000多笔认购,销量4000多万元,单笔认购金额远在1万元以上。”

  而据知情人士分析,据京东对客户特征的数据分析,单笔成交的认购金额很可能还比淘宝高。

  日销量过亿元的战绩其实在更早期上线的互联网理财2.0时代产品身上已获得确证。

  上周,阿里旗下主攻定期理财的平台招财宝携首批6只产品亮相,其中包括两只基金新华阿里一号保本混合和长城淘金理财债券。从两只基金目前的销售情况来看,4月10日上线首日,截至18时,新华阿里一号交易笔数3376笔,长城淘金理财为325笔。自上线次日,两只基金产品的规模开始猛增,截至昨日17时30分,销售笔数已分别超过5万笔和2万笔。

  据透露,新华阿里一号的募集基金已超过5亿元,上线5天,日均过亿元,较10亿元募资规模上限,销量已过半。

  尽管销售情况未能复制余额宝似的火爆,但相关产品基金公司人士对销售情况表示满意。“看起来销售情况比在银行渠道好。”另有基金公司销售人士评价道。

  知情人士透露,日均过亿元的销量还是支付宝在“压着卖”,导入流量的只有淘宝理财一个入口,还没有上线手机客户端。

  投资提醒

  产品更专业复杂 借贷类成新看点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电商巨头们正逐步尝试对接相对非标准化、非简单化的金融产品,这或是今年互联网金融最具看点的转变之一。

  阿里新打造的“招财宝”平台首日上线就推出两只票据贷款产品,因规模有限一上市就被抢光。两只产品的合同均为借款协议。有业内人士评价,这个产品更像一款P2P产品。而据了解,阿里在整合P2P方面似乎有更深远的打算。

  除了阿里巴巴外,新浪微财富平台的合作机构中除了基金、银行和保险外,还包括P2P公司点融网。而京东金融频道列表也出现了“我要理财”、“我要贷款”、“我要认证”等多个项目。

  “更高的收益在"放贷端",通过对非标资产的投资,实现类似信托贷款的业务,由支付宝和相关产品提供商赚取相应的利润,在货币成本居高不下背景下,利润率或动辄达数个百分点的水平。”一位基金研究人士称。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日益发展、进化,业内人士提醒,上线的金融产品已呈现出更专业化、复杂化的特点。对于不具备相应的专门金融知识的投资者而言,投资自己不熟悉的金融产品一定要慎之又慎,一定要做到看懂了再投。

  作者:吴倩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4/16/content_2598855.htm report 3127 CFP图互联网理财日均销量过亿元互联网金融隐现“非标”冲动业内提醒看懂了产品再投资昨日,备受关注的“京东8.8”超级理财产品正式上线,首日成交笔数近万份。而上周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网民捧定制产品热卖过银行(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