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评论汇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财政部:对人民币跌势表示不安 仍被大幅低估

来源:FX168
  美国财政部周二(4月15日)向中国表示,正密切关注人民币汇率,对汇价最近以来“史无前例的”下跌表示不安,并称人民币仍被“大幅低估”。

  美国财政部周二(4月15日)向中国表示,正密切关注人民币汇率,对汇价最近以来“史无前例的”下跌表示不安

  ,并称人民币仍

  被“大幅低估”

  美国财政部在提交给国会的半年度汇率报告中没有将中国列为汇率操控国,但在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国中,重点谈及中国的汇率操作。

  财政部表示,2013年人民币没有因应需求升值,今年中国又恢复了大规模干预,人民币转跌。“如果人民币下滑预示对升值的抵触和中国让市场力量扮演更重要角色和减少干预政策决心的动摇,那么问题将是特别严重的。”

  该报告旨在对是否有任何国家操纵货币进行评估。报告称,美国财政部将密切监控中国政府的未来政策。从2月中旬到3月中旬之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了2.6%。

  美国认为中国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货币管理阻碍了全球经济再平衡,即改变以前那种发达国家大量举债来购买贫穷国家商品的模式。

  中国人民银行在3月中旬扩大了人民币交易区间,对此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Jacob Lew)称,最初时美国对此举表示欢迎,但由于人民币汇率继续下跌的缘故,相关担忧情绪已有所增强。

  自1994年以来,美国财政部一直都未在其评估报告中指称中国操纵人民币汇率。奥巴马政府和前布什政府均不愿作出这一指称,原因是担心贸易紧张关系升级。自中国在2010年6月份取消固定汇率以来,中美两国的双边贸易紧张关系已有所缓和。随后人民币缓慢升值,同时中国的经常帐盈余有所收窄。但2014年以来,人民币汇率转变走向,年内迄今为止已下跌2.68%。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上周则表示,将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加大市场决定汇率的力度,逐步退出常态式的外汇干预,最近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浮动幅度由1%扩大到2%,下一步还将继续朝着市场化方向发展。

  周小川还特别归纳出了金融改革的四个方向。一是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逐步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和负面清单,逐步放宽外资持股比例和经营范围的限制,实现金融服务业的高水平对外开放。二是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三是加快推进人民币利率市场化。根据金融市场发展状况,择机扩大人民币存款利率浮动范围,进一步提高金融机构自主定价权。四是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有序提高个人资本项目和资本市场交易的可兑换程度,进一步提升跨境直接投资等方面的便利化水平。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www.fx168.com/forex/rmb/1404/700124.shtml report 1451 美国财政部周二(4月15日)向中国表示,正密切关注人民币汇率,对汇价最近以来“史无前例的”下跌表示不安,并称人民币仍被“大幅低估”。美国财政部周二(4月15日)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美财政部:对人民币跌势表示不安 仍被大幅低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