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养老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退休不妨带带孙 解放80后年轻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第1页 :孙祁祥:政府不能与民争食
  文/本报驻北京记者于梦江

  日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30周年院庆之经济学院院长论坛,来自全国20余所重点院校经济学院的院长以及财经类院校校长齐聚,把脉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

  孙祁祥:政府不能与民争食

  北大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介绍,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这个问题谈了三十多年,依然没有解决。这些年批评政府的时候常用到缺位、越位、错位三个词,但政府和市场的边界究竟在哪里?对此,孙祁祥认为可以从三个维度来划定:第一是政府不能做什么。在市场经济下政府不能干预具体的经济活动,市场经济是一个基于千百万不同供给者和需求者根据千百万信息来做决策的生产活动,国家中心的职能就是管理与分散风险,如果不能够谨慎平衡风险与保险间的关系,那它就把自己置于非常难的境地。

  第二是政府应当做什么,孙祁祥认为在一些领域,虽然市场也可以做,但基于盈利性等考虑市场不愿意做的时候,政府必须介入,介入的前提是不能与民争食。

  第三是政府必须做什么,这是政府的职能,孙祁祥认为,政府要做以下几个方面的事,包括保护合法产权、创造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提供基本的均等的公共服务、在发生大的影响经济正常运行的大灾难事件比如9·11事件等政府提出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等。孙祁祥认为明确政府和市场的界限有利于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4/16/content_2599065.htm report 2786 孙祁祥:政府不能与民争食文/本报驻北京记者于梦江日前,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30周年院庆之经济学院院长论坛,来自全国20余所重点院校经济学院的院长以及财经类院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退休不妨带带孙 解放80后年轻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