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四大行北京地区首套房贷利率未上浮

来源: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讯(记者 郭子源)日前,有市场传言称北京地区多家银行上浮二手房首贷利率,银行房贷额度收紧,贷款折扣“销声匿迹”。本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在国有五大行中,除交通银行将北京地区二手房首贷利率上浮5%之外,中行、农行、工行建行等4家银行均保持基准利率 ,但对贷款额度松紧、放款速度表述各异,部分银行称根据客户资信情况仍有折扣余地。

  “交行目前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早就没有折扣优惠。”交行北京东单支行工作人员说,现在额度比较紧张,放款速度很慢。

  除了交行,中行、农行、工行、建行在京首套房贷利率原则上执行基准利率,但除了工行称“早就没有优惠”外,建行、农行、中行则表示仍有下调空间。其中,建行明确表示对优质客户仍可给予9折优惠。

  农行北京西城支行个贷中心客户经理称,如果客户征信记录好、评分高,贷款利率可以下调,但下调的额度“不好说”,将视具体情况采取差别化操作。

  中行则表示近两个月对折扣控制比较严。“即使报9.5折,批下来也是按基准利率执行,但部分支行可能会有9.5折的情况。”中行北京金融街支行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关于贷款额度松紧以及放贷速度,五大行中只有交行、建行表示额度紧张。“放款至少需要3个月,最近额度比较紧。”建行北京西四支行工作人员称,不能保证放款速度。

  中行、农行、工行则称额度正常,按照流程发放贷款。“二季度额度问题不太大”,中行北京金融街支行工作人员表示,“从面签、资料齐全大概一个月左右,过户、抵押完毕后1到2周就能放款。”

  在全国范围内,除了北京,今年以来,多数银行纷纷取消房贷利率优惠,对房地产相关贷款审批趋严。融360发布的最新房贷数据显示,在样本选取的35个城市中,25个城市有停贷现象,占比超过70%,停贷银行方面主要以中小商业银行为主。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取消贷款利率优惠甚至上浮,表明其发放房地产贷款的意愿在“降温”,而这一现状与各行风控力度、贷款政策调整有关。

  “各家银行的经营策略不尽相同,但和个人消费贷款、企业经营类融资性贷款比,个人住房贷款现在不太占优势。一是年限长,一般20年到30年才能收回,二是利润还是偏低。”某国有银行信贷部业务人员表示,基于房地产市场风险控制的考量,短期内银行发放个人住房贷款意愿较难“升温”。

  作者:郭子源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04/15/t20140415_2657119.shtml report 2697 经济日报讯(记者郭子源)日前,有市场传言称北京地区多家银行上浮二手房首贷利率,银行房贷额度收紧,贷款折扣“销声匿迹”。本报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在国有五大行中,除交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四大行北京地区首套房贷利率未上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