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国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财女亲测:五年期储蓄式国债年复利可达6%

来源:搜狐理财

  财女亲测:五年期储蓄式国债年复利可达6%

  【导读】2014年已经发行了两次国债,不知你抢到了没有?国债是一种安全性很高且收益也较高的投资工具,主要有凭证式、储蓄式和记账式,我们通常买的是储蓄式国债,分3年期和5年期,今年5年期储蓄式国债的票面利率是5.41%,每年付息一次,她理财网友红影亲自测算,如果把利息继续用于购买国债,最终年复利可达6%,而五年后本金的收益率可达30%以上!

  4月10日的国债热潮刚过,买到五年国债的同学很幸运,祝贺你们!没买到的同学可能在等待下一次电子式国债发行的日期6月10日!

  对于买不买国债,最近的财女们讨论主要有正反两种观点:

  正方的观点是:喜欢国债这种长期投资,因为收益稳定无风险。

  反方的观点是:国债灵活性不够,收益不高,还不如投资别的灵活性高的产品。

  亲爱的,如果是你,你是赞同正方的观点还是反方的观点呢?

  红影认为:作为长期投资,如果手里有一笔资金暂时不会动用,或者是存孩子的教育基金,或是存自己或父母的养老基金,国债确实是一种安全无风险的投资。但是,如果是近期需要用到的资金,则可以考虑更加灵活性的产品,如货基,无风险,随时可赎回,如果风险承受能力强的,也可以考虑股票或股基、贵金属之类的高风险产品~~

  所以,买不买国债,因人而异~~财女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配置情况自行决定,红影买国债主要是代替36单,为自己或父母存上一笔养老金~

  红影亲测过,根据复利计算 ,国债的年利率可达6%!

  以5万本金购买5年期国债举例及计算过程如下:(不考虑提前支取情况)

  2013年4月10日购入50000元5年期国债,利率为5.41%,

  2014年4月10日早上8:00第一年的利息到帐,利息收益为2705元,

  2014年4月10日继续拿这2705购入5年期的国债,2014年的本金就变成了52705,利率同样为5.41%,利息收益为2851.34,

  以此类推,后续的四年将每年到期结转的利息同样购入5年期国债,到了2018年4月10日,本息和可以达到65069.74元~~

  5万元投资国债5年时间,收益为15069.74,5年的收益率为30.14%,折算为每年的收益率为6.03%,计算表格如下:

  (备注:2014年4月10日利息再投资,要滚动到2019年到期,2015年4月10日利息再投资,要滚动到2020年到期~~~这滚动中也有收益的哦,暂时忽略不计)

  财女们,看明白了吗,算明白了吗?稳定6%年收益的产品是不是完胜所有的货基和大部分银行理财产品?

  如果你手里真的有一笔长期不动用的资金,或是强制储蓄的教育基金或养老基金,国债确实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哦~~

  红影曾经臆想过,如果中了五百万大奖,扣税之后手里还有四百万可供支配,那么,红影会拿这四百万全部去购买五年期的电子式国债,然后让我算算收益,每年的收益可以达到20W+哦,红影不打算复利再投资了,直接拿这每年20多万的收益作为生活费,同时还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这是多么美好的事啊~~PS:红影的一个朋友陆续累计购入了120W国债,每年的收益为6W+,羡慕S红影了,被动收益6W+直接财务自由了哦,红影的朋友也是红影目前奋斗的目标哦,加油~~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414/n398213837.shtml report 1894 财女亲测:五年期储蓄式国债年复利可达6%【导读】2014年已经发行了两次国债,不知你抢到了没有?国债是一种安全性很高且收益也较高的投资工具,主要有凭证式、储蓄式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