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欧洲央行:乐见欧元疲软 汇价越强政策就需越宽松

来源:FX168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执委,法国央行行长诺亚(Christian Noyer)周一(4月14日)表示,欧元走弱将是令人满意的现象,因汇价强势不仅妨碍地区经济复苏,同时也阻止通胀率达到2%的目标水平。

  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执委,法国央行行长诺亚(Christian Noyer)周一(4月14日)表示,欧元走弱将是令人满意的现象,

  因汇价强势不仅妨碍地区经济复苏,同时也阻止通胀率达到2%的目标水平。

  就引导欧元走贬是否成为欧洲央行目标的问题,诺亚在接受费加罗报采访时表示,“乐见其下跌,但呼吁汇价走弱要比精心引导那样的走势来得容易。”

  诺亚并称:“欧元愈强,就需愈多宽松政策

  。”

  诺亚的讲话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上周六的表态意见一致,德拉基称,若欧元持续走强,欧洲央行货币政策需进一步放宽,才能使整体政策立场和现在一样宽松。

  不过诺亚(Christian Noyer)的观点与上周他的讲话观点迥异,诺亚上周二(4月8日)称,欧元强势是因欧元区信心正在恢复。他并表示,未见欧元区存在通缩风险,但欧洲央行准备在必要时采取进一步政策行动。

  欧元区通胀率偏低成为二十国集团(G20)全球财经高官和央行行长上周末会议的中心议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督导委员会敦促欧洲央行,如果低通胀成为持续性问题,应考虑采取行动。

  诺亚则指出,“若低通胀持续时间长于预期,有众多我们近年曾经动用的工具仍可供使用。”

  他补充说:“在降息至近零水平时我们总是可以讨论是否还要更进一步,即对银行展开长期再融资操作(LTRO),或者无限量流动性供应。我们也曾诉诸购买主权及银行资产,以及前瞻性指引。”

  诺亚称,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并非欧元当前强势的理由

  。“基于欧元区在经济周期所处位置,及相较美国等其他国家而言欧元区成长复苏的延迟,欧元的强势实属反常。”

  诺亚的讲话连同德拉基的姿态令欧元/美元在周初亚市盘中跳空低开约40多个点,北京时间08:41,欧元/美元报1.3843。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news.fx168.com/bank/ecb/1404/685473.shtml report 1319 欧洲央行(EuropeanCentralBank)执委,法国央行行长诺亚(ChristianNoyer)周一(4月14日)表示,欧元走弱将是令人满意的现象,因汇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欧洲央行诺亚:乐见欧元疲软 汇价越强政策就需越宽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