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土地流转信托再提速 中信信托第六单落地河南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土地流转信托再提速

  中信信托第六单落地河南

  ⊙本报记者 陈俊岭

  继安徽宿州、山东青州、贵州开阳、安徽马鞍山及湖北黄冈等多地土地流转信托项目落地后,近日中信信托将土地流转信托第六单选在河南济源。

  日前,中信信托与河南省济源市人民政府,就济源地区规划面积约20000亩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探索农业发展新路径,农业产业升级新理念。

  中信信托首次将土地流转项目延伸至河南省,这也是中信信托第6单土地流转信托正式落地。而在布局河南之前,中信信托已在安徽宿州、山东青州、贵州开阳、安徽马鞍山及湖北黄冈成立五单。

  作为全国的首单土地流转信托项目,安徽宿州的“中信·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集合信托计划1301期”在推出时便受到了广泛关注。该信托项目期限12年,流转面积达5400亩,农户可获得每年每亩不低于1000元的固定土地租金收入,还可获得收入扣除土地投入成本及服务管理费用后的增值部分。

  中信信托位于河南济源的第六单项目有何创新之举?据中信信托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推出的河南省首单土地流转信托引入了苗木花卉产业,流转土地种植品种以具备防雾霾、抗风沙、耐干旱等性能的苗木为主。土地使用方鄢陵花艺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拥有多项苗木培育国家专利,尤其是其自主研发的白皮松快繁技术,突破了以往白皮松平原地区繁育困难的瓶颈。

  中信信托董事长蒲坚表示,信托制度的发挥可以有效地实现土地所有权、经营权和受益权的分离,完善农村土地所有制,构建“土地看护人”机制;此外,构建土地流转信托平台(即与大数据构建的“云信托”相对应的“地信托”),可整合各方优势资源,进一步推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

  蒲坚透露,除总流转土地面积已接近30万亩外,建设用地流转业已在北京通州及四川成都两地完成实践,而首单宿州项目已开始为中信信托孵化更多衍生业务,目前已实现通过信托受益权质押为农户发放小额贷款。

  “目前我们已经流转30万亩土地,等未来规模达到如200万亩时,就会形成巨大的集中采购优势、市场规模优势和金融服务优势。”蒲坚认为,将碎片的土地通过资本联结起来其实就是一种新型互联网,可以同时将流转土地、生产资料的提供商、市场需求商等集成整合在一个平台之上。

  作为此次土地流转的使用方,鄢陵花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他们以往流转土地以与村委会签订协议的转租方式为主,在流转土地层面,信托机构介入与此前差异不大,主要看重的还是中信后续可以提供的融资支持和其他金融服务。

  据其透露,鄢陵花艺目前在各家银行的贷款余额为6000万左右,多数为信用及联保贷款,成本超过10%。但要大力发展业务仍有较大的资金缺口,以企业目前超过30%的利润率来说,也能够覆盖信托融资成本。

  毋庸置疑,作为一种新型的生产关系,农村土地信托化流转是农村土地制度的一次深刻变革,对于实现农业的规模化、专业化、集约化经营,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转型,乃至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城镇化建设均影响深远。 (来源: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4/14/content_394992.htm report 1653 土地流转信托再提速中信信托第六单落地河南⊙本报记者陈俊岭继安徽宿州、山东青州、贵州开阳、安徽马鞍山及湖北黄冈等多地土地流转信托项目落地后,近日中信信托将土地流转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土地流转信托再提速 中信信托第六单落地河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