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城商行理财品频现6%高收益 长期限收益率尚未走低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第2页 :收益下滑趋势近期或持续
  收益下滑趋势近期或持续

  上述股份行高级理财专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理财产品收益与经济变化有关,之前理财产品收益多在6%以上,主要是受过年时点以及银行拆借利率 (Shibor)比较高影响,而最近理财品收益下跌则是因为人民币阶段性贬值造成美元和人民币波动,利率肯定会有所下降。“理财产品有投资结构,银行为了吸收存款只能给相对高的收益。”

  另一位银行金融理财市场部高级产品经理则表示,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主要与投资市场有关系,目前债券价格走低,而且市场资金比较充裕,这是当前理财产品收益走低的原因,而地方银行和城商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没有可比性,城商行包括地方商业银行是否大部分投向非标值得研究。

  去年3月27日,银监会发布的《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8号文)中,有条红线非常明确:理财资金投资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余额在任何时点均以理财产品余额的35%,与商业银行上一年度审计报告披露总资产的4%之间孰低者为上限。

  “虽然产品介绍写着投向,但我感觉银行不会做赔本的买卖,银行做负债类产品,投资端不能覆盖产品成本,做这个就没有什么意义,而且现在市场资金、同业拆借成本并不高,小银行出这么高的成本能支持多久也值得关注,除非是投资很多非标领域。目前,就是这种非标准化资产利率比较高,银监会出台35%限额之前,小银行的相关产品很多都是对准这样的项目,收益比较高。”上述某银行金融理财市场部高级产品经理说。

  同时,北京银行和南京银行的理财客户经理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下周,银行就会有新的产品出来,预计预期收益会有所下降。

  上述某银行金融理财市场部高级产品经理表示,预计理财产品的收益情况在4月份还会是这种情况,是否持续到年中则不好判断,需要看国家的相关政策包括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如果资金比较宽裕,理财产品收益就不会涨得那么快,债券发行利率也会比较低。

  中信证券金融产品组黄晓萍表示,近期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虽有所回落,但仍处于历史高位,随着信用风险点不断暴露的影响,银行出于回避风险的考虑,在高收益的非标类资产上的投资冲动将会降温;另一方面,同业业务监管政策的逐步落地也会限制理财产品在非标资产上的投资,这两方面因素将导致银行理财产品的高收益中长期可能难以持续。在未来资产管理的框架下,理财产品收益率取决于投资收益将逐渐成为趋势,而短期内,预计资金面可能维持中性,宏观经济疲软局面难改,债券收益率尤其短端利率大幅上行的概率不大,可能导致理财产品收益率略有回落,但总体呈现高位震荡。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money.sohu.com/20140409/n397935982.shtml report 3767 长期限产品收益率尚未走低每经记者张威发自北京近期,互联网理财收益持续下滑,银行理财产品收益也渐渐走低。不过,银行理财收益下滑速度相对较慢。《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