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用卡频道-提供信用卡最新资讯和信用卡产品查询的门户-搜狐理财 > 用卡学堂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人卡在国内交易在国外 信用卡境外遭盗刷谁担责

来源:《理财周刊》
第1页 :几经周折法院调解获赔

  如果在海外刷卡不慎,极容易遭遇伪卡侵害,出现明明人在国内,信用卡却莫名其妙在国外被盗刷的情况。眼下又到了清明小长假了,不少人都有出国旅游的打算。可万一在海外遇到了伪卡盗刷这种糟心事,该怎么处理呢?

  文 本刊记者/邢 力

  “

喂,请问您是XXX女士吗?请问您X天前有没有在XX发生过一笔XX元的消费?”如今许多国人在海外刷国内银行发行的信用卡后,会接到来自国内银行客服人员的电话。这是因为如今海外刷卡不慎,极容易遭遇伪卡侵害,出现明明人在国内,信用卡却莫名其妙在国外被盗刷的情况。

  人卡在国内 交易在国外

  刘明德(化名)今年48岁,2011年3月,刘明德的儿子准备到美国留学深造,为了方便儿子在国外生活,刘明德特意为儿子办理了一张银行卡。

  “我是XX银行的白金卡客户,根据银行针对该卡型提供的VIP服务,我用自己的白金卡为儿子申请办理了一张附卡,主要用于他在美国消费使用。”原本以为使用银行卡方便快捷,可不料就是这张小小的卡片却给刘明德带来了意想不到的麻烦。

  2013年5月至7月,刘明德的儿子放假回国,一家人许久未见,自然格外亲近。然而6月27日,刘明德的儿子刘斌(化名)在国内通过网上银行突然发现,其所持有的附卡,居然于6月15日在纽约分三笔消费支出1848.35美元。

  刘斌一看,吓了一跳,自己明明身在国内,卡也在身上,6月15日当天并无任何消费,这近2千美元的消费支出从何而来?当刘斌把这事告诉爸爸时,刘明德起初并没有十分在意,以为是银行的系统出了错误,就在第二天通过电话向银行客服查询,可得到的结果却是该卡被证实确有消费。

  人和卡都在国内,怎么会在国外进行消费?刘明德在不解之余决定要向银行讨个说法。

  几经周折法院调解获赔

  经过私下里的多次沟通,银行不认为自己存在过失,但对于为什么会出现上述问题,银行始终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对此,刘明德深感不满。

  “我按照银行流程提出了书面争议申请,可几个月过去,这个问题始终没有得到合理的解释。我遭受了损失不说,关键是搞不清原因让人十分郁闷,时间久了不知道会不会对我的个人信用产生影响?”

  眼看协商无果,刘明德便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银行赔偿自己的存款损失人民币13729元,并承担利息损失。

  在准备向法院起诉时,刘明德通过熟人将问题反映到了该银行的总行,经过总行调查,发现这三笔交易原来是“伪卡交易”,“责任应由发卡行自行承担”。

  至此,刘明德才得知自己遭遇了高科技犯罪,银行卡被人伪造后盗用消费。但如果要去美国进行刑事立案,成本过高,所以刘明德仍旧选择追究国内银行的民事责任。

  在刘明德看来,他与银行之间有明确的合同关系,银行应当保护储户的财产权益不被侵害,其未尽到保障交易安全的义务,理应赔偿损失。

  法庭上,因该银行总行已就此问题进行调查,并提出了处理意见,银行负责人在法官的主持下表示愿意赔偿刘明德的全部损失,最终银行一次性赔偿刘明德存款损失13729元。

money.sohu.com true 《理财周刊》 https://money.sohu.com/20140409/n397893728.shtml report 3769 几经周折法院调解获赔如果在海外刷卡不慎,极容易遭遇伪卡侵害,出现明明人在国内,信用卡却莫名其妙在国外被盗刷的情况。眼下又到了清明小长假了,不少人都有出国旅游的打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