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国债期货上演“平台跳水”(组图)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国债期货TF1406合约上市以来量价表现
国债期货TF1406合约上市以来量价表现
银行间7年和10年固息国债收益率走势
银行间7年和10年固息国债收益率走势

  周四,国债期货市场延续放量下挫走势。在流动性边际风险上升的背景下,政府以财政手段发力稳增长,对债券市场形成叠加冲击。市场人士指出,资金面和基本面可能朝向对债市不利的方向发展,短期国债期货市场深受负面情绪影响,调整压力犹存,但是本轮期债调整先于现货,且短线幅度不小,进一步下跌空间或已有限。

  期债破位下跌 现货后知后觉

  4月3日(周四),国债期货市场继续放量下跌,三个合约全线收低。其中,主力合约TF1406收报91.978元,跌0.21元或0.23%,全天成交2366手,比前一日增加284手,持仓增加208手至5019手,刷新该合约上市以来的最高值。该合约已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且单日跌幅均不小。

  值得注意的是,整个3月下旬,TF1406合约一直处于窄幅震荡的状态,一进入4月份后,合约价格便迅速跌破了前期整理平台,呈现坠崖式急挫的走势。与此同时,最近三个交易日,TF1406合约成交明显放大、持仓连续增加。Wind数据显示,3月31日TF1403合约全天成交571手,而最近两个交易日成交量已增至2000手以上;近三个交易日,该合约持仓量分别增加82手、113手和208手。

  现货行情方面,周四中长期国债收益率上行比较明显。银行间市场上,剩余期限接近10年的国债130018尾盘成交在4.54%,比前日尾盘上涨3bp;剩余接近7年的国债期货CTD券130015尾盘成交在4.54%,比前日尾盘上行3bp;相近期限的130020成交也上行约3bp至4.39%。就这一点来看,昨日国债期货与现货表现较为一致。而此前两日,银行间国债收益率表现则相对稳定,10年期国债收益率始终稳定在4.50%左右,7年期国债收益率也仅微涨3bp,与期货表现有所脱节。

  作者:张勤峰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money.sohu.com fals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www.cs.com.cn/zq/zspl/201404/t20140404_4354782.html report 1807 国债期货TF1406合约上市以来量价表现银行间7年和10年固息国债收益率走势周四,国债期货市场延续放量下挫走势。在流动性边际风险上升的背景下,政府以财政手段发力
(责任编辑:李爱雪) 原标题:国债期货上演“平台跳水”(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