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清明小长假理财走起 货基收益率整体上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记者 韦伟) 进入4月,小长假们就开始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我们走来,旅行、聚会、购物统统走起。一个假期下来不仅人很累,钱包也变得瘪瘪的。事实上,小长假不仅是人们放松休闲的好时机,也是让我们暂时闲置的钱迅速升值的大好机会,千万不要错 过。

  货基收益率再度上行

  随着假期临近,货基收益率再度上行。据东方财富网的统计数据显示,按照最新七日年化收益率(以下简称“收益率”)计算,在剔除短期理财基金后,截至3月底,181只货币基金(分类单独计算)整体收益率再度上涨,目前已经达到5.15%。

  据悉,春节之后由于市场资金面的相对宽松以及银行对“协存优惠”的阻击,货基收益率一路下滑,一度回落到5%以下。随着清明假期的来临,货基收益率开始反弹。申银万国证券分析指出,资金面宽松态势将在一季度终结,从二季度开始资金紧张或是大势所趋,有利于货币基金投资。

  适当配置外币理财产品

  今年2月以来,受到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政策以及部分发达国家经济回暖的影响,国内一直沉寂的外币理财市场回暖,以美元为代表的外币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走高。对于普通百姓来说,在清明小长假中,适当配置一点外币理财产品也是不错的选择。

  互联网金融产品推新

  “宝宝”类互联网产品盯上新领域,开始试水保险理财产品,通过购买保险类理财产品,可以间接投资电影、电视剧以及游戏等行业。本周,阿里巴巴发布娱乐宝平台,网民出资100元就可以投资热门影视作品,预期年化收益率7%,并有机会享受剧组探班、明星见面会等权益。

  除了推出新产品外,互联网金融近日也出现扩容。京东金融平台已于3月27日正式上线,嘉实、易方达等8家基金公司,成为首批登陆京东金融平台的基金公司。热衷“宝”类产品的投资者有多了些选择。

  贴士:下手要趁早

  最后,中国经济网“口袋金融”记者提醒大家,假期理财宜早不宜晚。因为根据以往惯例,很多货币基金都要提前“关门”。所以,投资者还需早些关注相关基金公司的公告。

  作者:韦伟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finance.ce.cn/rolling/201404/03/t20140403_2593216.shtml report 1963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日讯(记者韦伟)进入4月,小长假们就开始排着整齐的队伍向我们走来,旅行、聚会、购物统统走起。一个假期下来不仅人很累,钱包也变得瘪瘪的。事实上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清明小长假理财走起 货基收益率整体上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