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 银行家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朱小黄:非常理解央行对虚拟信用卡和网络创新监管要求

来源:搜狐理财

  3月28日,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在该行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理解监管对虚拟网信用卡和类似网络创新的工具运用提出安全支付的要求,而这些要求都是合理的,他表示有信心继续推动各种网络产品的创新。

  朱小黄表示,金融、互联网和数据,互联网本身是一个渠道,有大量的客户也是银行也需要服务的对象。所以银行非常认真而积极地看待互联网金融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而不是抗拒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影响到银行利益。互联网金融的前途在于金融互联网数据的整合,金融原理网络上的运用,应该有强大有效的风险管理的工具和手段。网络上做金融交易,不同于网点面对面的沟通,在虚拟世界里不能用网下的风控手段和方法来要求网络上的交易。

  “非常理解对于虚拟网信用卡和类似网络创新的工具运用提出安全支付的要求,这些要求都是合理的。”朱小黄称,实际上在推动与阿里和腾讯合作,一直没有忘记要确保安全,防范风险。

  然而,如何范风险?朱小黄称,互联网金融防范风险的手段主要是依靠大数据的应用,以中信银行网上POS贷为例,通过搜集客户网上信用的积累,能够成为征信数据积累的依据。和阿里巴巴和中信的合作也是如此,客户交易记录的数据要拿到中信银行,由中信审批,如果整个记录很好,就会给予一定的小额贷款,反之就进行风险防控。

  他表示,虚拟信用卡、POS贷等都是基于大数据的分析研究和大数据显示出来的风险因素,运用大数据的原理使用,商业信誉积累能够成为信用安排的根据,一个客户在电商网络上的交易过程中。中信银行跟阿里和腾讯的合作都是要求其将这些记录提供,以求是否符合能够接受的风险底线,如果记录不好,将调整相关参数,限制对这些客户的信贷投放。

  朱小黄认为一切金融创新都是基于大数据的分析研究。基于这个基本原理下,有信心推动监管层的理解和信任。

  针对中信集团即将整体上市问题,朱小黄表示,中信银行本身是一个上市公司,他的大股东整体上市的影响总体上是正面的积极的,香港是非常重要的经济区域,在改革开放初期和现在都扮演重要的角色,中信集团如果通过注入式方式能够顺利在香港上市的话,对中信集团国际化的影响和市场竞争都会带来很好的作用,也会对中信银行国际化战略的实行带来良好的正面作用。

  业绩报告显示,2013年中信银行实现归属本行股东的净利润391.75亿元,比上年增长26.24%,实现利息净收入856.88亿元,比上年增长13.52%,实现非利息净收入188.70亿元,比上年增长35.28%。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328/n397380448.shtml report 1084 3月28日,中信银行行长朱小黄在该行业绩说明会上表示,理解监管对虚拟网信用卡和类似网络创新的工具运用提出安全支付的要求,而这些要求都是合理的,他表示有信心继续推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