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信托公司成长能力榜:方正翘首华宸垫底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李新江

  21世纪资管研究员 李新江

  2013年信托业扩张到10万亿元级别,市场普遍预计,信托业的增速将会缓慢下来。但在信托业内部,不同公司的成长性不同,成长性是考量信托公司竞争力的重要指标。

  在这一项评价中,21世纪资管研究中心剔除了规模影响,只考虑信托公司的资本增长性,可以较为客观的分析大型信托公司的成长,以及中小型信托公司的超车情况。

  整体来看,大型信托公司中,包括中信信托、中融信托、平安信托、华润信托和中诚信托等,分处于不同的分数段,增长性较好的大型信托公司只有中融信托和中信信托,两者得分在70分以上;中诚信托和华润信托处于中游水平,得分在50分-60分;平安信托在大型信托中垫底,得分只有30.97分。

  数据表明,在2013年市场背景下,仍有适合大型信托公司继续快速成长的环境,但并不是适应于每家公司。

  而从中小信托公司来看,方正东亚信托成长性得分最高,达到100分;而长安信托、中铁信托和湖南信托等区位优势较大的信托公司,增长速度也较快。而从同一指标考核,中铁信托、中融信托、方正信托和长安信托等公司已经连续多个年头维持较高的成长速度。

  不过此前成长性较快的华宸信托和国民信托两家,则在这份榜单中垫底,两者的得分分别为4.67分和22.43分。

  以方正信托为例,按照方正信记发布的一份数据,该子公司2010年成立以来,累计发行信托项目550个,管理信托资产规模突破1884.82亿元,存续信托规模已突破1000亿大关。这也是典型的信托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模式。除此之外,该公司2013年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郑州成立了财富管理中心分中心。此外,该公司尚未出现风险兑付案例,这或许是这份成绩单背后的一个主要原因。

  华宸信托则相比是反面案例,在2005年股权变更之初曾表现出较快的增长速度,不过从2013年的数据来看,无论是资产规模、信托业务收入,抑或自有业务收入,华宸信托均在业内排名最末位水平。截至2013年末,华宸信托也是为数不多净资产低于10亿元的信托公司。

  从其管理的产品类型来看,华宸信托旗下管理的证券投资信托、股权投资信托、融资租赁信托和组合投资信托、买入返售信托等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其管理的多数信托集中在权益投资信托和贷款类信托两个领域。

  除此之外,作为内蒙古本土信托公司,华宸信托对于内蒙古当地的地方平台融资、矿业融资等均有贡献。不过由于受到矿业周期影响,未来是否会出现相应的风险也从而值得观望。(编辑 曹元)



money.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03/28/content_94043.htm?div=-1 report 1525 21世纪资管研究员李新江2013年信托业扩张到10万亿元级别,市场普遍预计,信托业的增速将会缓慢下来。但在信托业内部,不同公司的成长性不同,成长性是考量信托公司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信托公司成长能力榜:突围小者恒小魔咒 方正翘首华宸垫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