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暗示加息中国力保增长 大宗商品能否逆袭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阮晓琴 ○编辑 龚维松

  20日中午,上海杨浦小南国酒店,参加上海铜铝峰会的人正在用餐。一位男士与旁边一位温州商人聊起来。“你们要铜矿吗?我们在广西有个铜矿想转让掉,手头房产项目资金太紧张。”“矿赚钱吗?”“如果你投入了就赚钱。”“不要。”温州商 人最后说。

  这是一场真实的对话。

  铜矿在2012年还是炙手可热的项目。随着2013年和今年一季度的大跌,铜矿不再为市场看好。

  期市上,在上周大跌后,受伦铜影响,19日沪铜主力合约1406晚盘先是大跌1000元至43800元,创下2.2%的跌幅;临近一点收盘时绝地反弹,快速拉高至超过46300元,涨幅为3.4%。如此大的反弹力度令人费解。铜价为何拉起来?

  铜价突破是假象?

  在最新一次决策会议后,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将在今年秋天结束QE,并在一段时间后升息。

  而铜价反弹,发生在美联储会议之前。

  上海有色网分析师玄龙认为,从盘面上看,铜价反弹的原因是空头在前期增仓后昨天砸盘出货3万手,空头获利平仓导致多头唱多成功,从而造成了假突破的表象。

  玄龙认为,美国经济走强带来美元走强,美元走强会带来大宗商品价格走弱。耶伦讲话结束后,贵金属价格出现下跌,就是一个表现,这从另一方面显示了铜价突破是一个假象。

  今年以来,一股做空的力量在铜市上积蓄,他们的理论是中国需求不足而铜供应增加,而金融资本正逐渐退出铜期货。

  昨天,在上海有色网举办的上海铜铝峰会上,农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向松祚也担忧中国经济增长。他认为,从2012年起,中国经济进入新的重大转折时期,主要经济指标全面放缓,发电量、工业增加值增速下降,制造业出现通缩,“产能过剩行业进入神经敏感期。”

  向松祚指出,中国经济发展面临四大风险,即影子银行、地方债务问题、产能过剩以及房地产市场泡沫。目前,针对影子银行问题,央行已经开始有所行动。而其余风险如何处置还不得而知,因此市场仍应该保持警惕。

  外行开始唱多

  一个有趣的现象是,虽然有股唱空中国的力量,但昨天的上海铜铝峰会上,两位外国分析师均唱多大宗商品价格。澳新银行首席分析师Mark Pervan 就认为,伦铜目前6500美元/吨是一个低位,后期铜价会攀上7300美元左右的水平。里昂证券Ian Roper 也认为,美国在“相当长的时期内”维持当前低利率,说明美元升值并不容易,大宗商品价格仍会反弹。

  美国QE退出,并酝酿加息,这些反映了美国经济强力复苏,从而拉动大宗商品需求。

  与此同时,中国也在力促经济增长。上述两位分析师均提出,中国2014年GDP预计增长7.5%左右,这一增速使中国经济仍然保持较快增长。

  农业银行专家向松祚昨天透露,2014年,中国宏观经济政策的基本落脚点仍然是确保经济保持较快增长。

  3月1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今年政府工作15个方面共55项重点任务,会议要求抓紧出台已确定的扩内需、稳增长措施,加快重点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及时拨付预算资金。

  不过,上海有色网分析师玄龙认为,大宗商品价格受中国因素影响较大,2014年,相比中国需求总量下降来说,美国经济增长拉动作用或不能弥补中国需求萎缩的幅度。 (来源:上海证券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03/21/content_387090.htm report 2536 ⊙记者阮晓琴○编辑龚维松20日中午,上海杨浦小南国酒店,参加上海铜铝峰会的人正在用餐。一位男士与旁边一位温州商人聊起来。“你们要铜矿吗?我们在广西有个铜矿想转让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美联储暗示加息 中国力保增长 大宗商品能否借机逆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