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房地产信托产品门槛抬高 明年或迎兑付高峰

来源: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曹乘瑜

  兴润置业资金链断裂涉及多家银行贷款。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尚没有信托产品涉及到该房企。业内人士认为,该公司早已财务恶化,难过信托风控关。数据显示,自去年开始,房地产信托已经开始提高项目选择门槛,今年成立的集合类房地产信托产品规模较去年同期减少10%。

  成立数量有所减少

  据媒体报道,兴润置业的负债中,目前已查明涉及银行贷款24亿元。记者通过格上理财、用益信托网以及Wind查询,尚没有发现与兴润置业或其项目相关的信托产品。北京某信托经理认为,兴润置业早在四年前已经出现资金链断裂,而且涉及民间借贷,一般风控严格的信托公司不会碰这样的项目。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房价在下降、销售量在放缓,但房地产出事概率不大,房地产信托还较为“干净”。“从我们所接触的项目来看,去年开始信托对地产项目就在收紧,尤其是三四线城市的地产信托项目,已经很少看到了。”格上理财分析师王燕娱说,“在开发商选择上,信托越来越倾向于选择百强等有实力的开发商。”

  “我们对于项目的选择标准,已经非常细致了。”一家信托公司总经理表示,“不仅仅是系统性风险大小的问题,也不仅是一二线城市的问题,现在考虑的方面包括城市状况、属性、户型、成本,还有公司本身的经验和能力。”

  该总经理表示,就是在北京,他们也更偏向中心地段、自住房项目,因为有政策支持和刚需,其风险更小,而大户型、偏僻位置的地产项目,可能销售缓慢,风险更大。

  数据显示,地产信托的成立数量正逐渐减少。根据格上理财提供的数据,截至3月19日,今年已成立了170只房地产集合信托产品,其中披露规模的有158只,总规模为397.52亿元,较去年同期降幅达10%。

  明年将是兑付高峰

  2014年至2015年仍然是房地产信托项目到期兑付高峰期。信托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11年新增房地产信托规模3704亿元,2012年新增3163亿元。2013年,房地产信托新增规模高达6848亿元,增幅达116.5%。格上理财预计,按信托项目平均2年期限估算,2015年将是地产信托兑付的历史高峰。而2014年到期的地产信托,预计有近2500亿元左右,其中集合信托约占一半左右。

  房地产行业系统性风险是否会导致部分早期项目资金链断裂?信托业人士表示,不应过度恐慌。“我认为不太可能出现短期房价大幅下跌,投资者长期观望、交易量降为零的情况。”一位信托人士表示,“这对中国经济影响太大。从政策层面来说不太可能,而且中国目前还处在城市化过程中,长期看实际需求非常大。目前房地产仍然是信托主要的投资领域。”

money.sohu.com true 中证网-中国证券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320/n396901894.shtml report 1347 本报记者曹乘瑜兴润置业资金链断裂涉及多家银行贷款。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尚没有信托产品涉及到该房企。业内人士认为,该公司早已财务恶化,难过信托风控关。数据显示,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