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盘点银行理财服务乱象 外资行投诉率排名第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时,您是否被误导购买了其他金融产品?在问及投资风险时,您是否遇到销售人员回避或弱化理财产品风险?……“3·15”刚刚过去,但银行理财部门的服务乱象却未从公众视野消失。调查显示,有31.94%的消费者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时,被误导购买了其他金融产品。在银行理财销售人员的各类误导现象中,回避或弱化理财产品风险排名第一,占比为24.4%。

  31.94%客户遭遇误导销售

  来自银率网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有31.94%的消费者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时,被误导购买了其他金融产品。其中,保险产品是最经常被当成银行理财产品而向消费者进行误导销售的,占比达31.95%。在各类误导现象中,回避或弱化理财产品风险排名第一,占比为24.4%;其次为夸大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占比为18.9%;推销与自己需求不符或风险不匹配的理财产品位居第三,占比均为10.9%。此外,有9.84%的投资者在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时遭遇捆绑销售现象。其中,强制开通短信服务等收费功能排第一位,其次是捆绑存款,排在第三位和第四位的分别是在购买理财产品时搭售其他产品和强制办理信用卡。2012年2月,银监会发布《关于整治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规范经营的通知》,严禁银行捆绑销售。至于背后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银行目前普遍实行以客户为中心的客户经理制度,客户经理往往背负着众多考核指标,这些考核指标也与个人收入和晋升直接挂钩。客户经理有向消费者推销其他银行产品的利益冲动。

  外资行投诉率排名第一

  近年来,消费者对银行各种不合理收费的投诉一直居高不下。其中,提前还款手续费、贷款服务手续费和保险费被认为最不该收取的费用,另外有37.50%的受访者认为贷款套现手续费收费过高。

  仅有60.82%的受访者在贷款办理前被告知会产生这些费用,其余39.18%的受访者在缴纳费用前没有得到任何的相关说明。在缴纳费用后,仅有69.49%的受访者得到了相应的收费凭证,19.49%的受访者没有得到任何收费凭证,11.02%的受访者收到的收费凭证的项目与实际收费的项目不匹配。

  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在与银行打交道的过程中仍处于弱势低位,而银行服务效率低、银行服务态度差则是引起消费者投诉的最主要的原因。值得注意的是,2013年外资银行投诉率在各类银行中依然排名第一,投诉率达14.63%,其次是城市商业银行8.99%,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国有商业银行投诉率比较接近,这一结果与2012年调查结果一致。

  据上海证券报

money.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3/19/content_144090.htm?div=-1 report 1403 在银行购买理财产品时,您是否被误导购买了其他金融产品?在问及投资风险时,您是否遇到销售人员回避或弱化理财产品风险?……“3·15”刚刚过去,但银行理财部门的服务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盘点银行理财服务乱象 外资行投诉率排名第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