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服务与银行安全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九旬阿伯腿部骨折后被要求去银行补办卡(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陈伯即使提供了证件,都无法取款。 实习生林毅鸿 记者苏俊杰 摄
陈伯即使提供了证件,都无法取款。 实习生林毅鸿 记者苏俊杰 摄

  银行表示老伯的储蓄卡11年前挂失,银行系统升级后其相应的存折也被视为挂失,无法由他人代为取款。银行将开辟“绿色通道”尽快办理

  本报讯(记者蚁畅 实习生郭璐)92岁的陈伯近日托亲戚持存折和密码,前往银行取退休金,却被告知必须本人亲自到指定银行网点补办储蓄卡才能取款。陈伯的老伴施阿姨十分困惑:难道要抬着老伴去银行才能取钱?

  投诉:不见人就不给钱?

  92岁的陈伯和84岁的老伴施阿姨都是某银行广东总行退休员工,近日,两口子却在银行遭遇了烦心事。92岁的陈伯因刚动完腿部骨折手术,84岁的施阿姨身上也有伤,行动不便的老两口本月初托一位亲戚到某储蓄银行越秀北支行提取退休金,却被告知陈伯的户头无法取款。

  3月9日,施阿姨拿着老伴的户口本和密码以及身份证来到该银行太和支行,“工作人员告诉我,因为2003年我老伴的储蓄卡挂失了,现在无法取出退休金。”但施阿姨表示,在此之前,她一直通过存折和密码帮老伴取出退休金。

  银行:系统升级“惹祸”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该银行太和支行李经理,李经理向记者证实确有此事,并表示,由于陈伯的储蓄卡11年前挂失,银行内部系统升级后,陈伯的储蓄卡挂失后,相应的存折也被视为挂失,“需要解除挂失后,存折才能用。”

  李经理表示,由于陈伯和施阿姨记不清在哪个支行挂失,“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到陈伯挂失的银行卡的有关资料,现在正在等待对方支行邮寄给我们,邮寄到了后,我们就正式受理陈伯的业务,正式为他开通绿色通道办理。”

  李经理表示,绿色通道,并不是常态化的业务制度,“这是据具体情况而定,类似像陈伯的情况,我们将由支行副行长和业务经理亲自上门,核实他的身份信息后,为他上门办理。最迟会在21日给出答复。”

  我老公92岁,刚动完手术,根本不可能走那么远去银行那里办理。

  我们子女都不在本地,我们自己行动也不便,难道就不能考虑我们的实际情况,上门服务吗?

  —84岁施阿姨

  由于陈伯的储蓄卡11年前挂失,银行内部系统升级后,陈伯的储蓄卡挂失后,相应的存折也被视为挂失,需要解除挂失后,存折才能用。我们将由支行副行长和业务经理亲自上门、办理。

  —相关银行

  市民期盼人性化措施

  陈伯的遭遇并非孤例。去年10月,广东高州一名69岁中风老翁让儿子代取钱遭拒,无奈之下,只好让家人用木板车拉着到银行办理,其间不幸猝死。

  去年10月,西安一七旬老人徐万发身患多种重病,在医院接受治疗,因为需要更改银行卡密码,银行要求其本人亲自办理,120急救人员用急救车将他送到银行门口,被放在担架上后被抬进营业大厅。

  某股份制银行从业人员李先生就此事分析认为,类似上述事件中的“绿色通道”很难常态化,对许多支行来说,一线业务部门严格遵照总行的业务规定行事,并没有过错。

  一方面,银行有自己的风险要求和成本控制;另一方面,只要客户愿意付费,银行就提供上门服务的话,“那么,有个客户懒得出门,也求银行上门办业务,显然也不太合理。”

  作者:蚁畅 郭璐 (来源:广州日报)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3/18/content_2570417.htm report 1948 陈伯即使提供了证件,都无法取款。实习生林毅鸿记者苏俊杰摄银行表示老伯的储蓄卡11年前挂失,银行系统升级后其相应的存折也被视为挂失,无法由他人代为取款。银行将开辟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九旬阿伯腿部骨折后被要求去银行补办卡(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