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小微金融 > 小微金融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刘勇:小微企业金融发展展望

来源:搜狐证券
图为国培机构董事长、《中小企业融资高层参考》总编、中国小微企业融资研究中心主任刘勇。

  图为国培机构董事长、《中小企业融资高层参考》总编、中国小微企业融资研究中心主任刘勇。

  关注小微成长,助力中国经济,“首届中国小微企业融资发展论坛” 2013年7月23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馆成功举行。本届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图为国培机构董事长、《中小企业融资高层参考》总编、中国小微企业融资研究中心主任刘勇。

  以下为发言全文:

  主持人:今天在这儿有政府,有行业有高校,尤其我们企业的,特别希望拧成一股绳提供正能量,有请刘勇先生主题发言。

  刘勇:尊敬各位领导各位嘉宾人大商学院老师,人大商学院校长大家上午好,在此我代表承办机构,要感谢工信部,中国人民大学为此次论坛提供大力支持,感谢小微企业同仁还有人大商学院同学们,中央财经大学的同学,中国农业大学[微博]的同学参加这样会议,感谢各位工作人员为本次论坛做出精品的安排。

  我们很高兴看到小微企业发展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就在上周国务还专门召开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座谈会,在肯定小微企业在经济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这些企业发展也是大家所关注的,而融资的问题是焦点,我这段PPT上面所呈现的,小微企业面临的困境,经营成本上涨,利润空间被压缩,生产经营不稳定,缺少信用记录,抵御风险能力差,融资难,融资贵,实践证明作为金融体系新生力量,小微金融服务机构点多面小,通过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的金融服务类的,小微企业企业是门当户对,典型案例像中国邮政储蓄、小贷公司、担保公司、典当行、P2P等。

  小微企业今天我也想用小微企业的金融机构的问题谈谈我的几点看法,第一我认为小微企业是大有可为,应当打开思路,大胆创新,截止2013年5月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万亿,占全部贷款的比重从2012年末的21.95%,上升到22.22%,较年初增加1.1万亿,同比增长21.35%,2012年末,获得贷款的小微企业达到1184.05万户,占比23.22%,获得综合金融服务47.09%。

  所以我们应该借此机会快速发展大胆创新,以储户以贷款户客户为中心,根据不同发展阶段小微企业,针对性提供量身订作金融产品,大力发展产业链融资,商业圈融资等充分利用互联网新技术新工具不管创新,网络金融服务模式,在各方面实现小微金融创新发展与落地,实现与客户共赢。

  在国培小微企业金融机构所服务过程中,有很多业内领军企业领军人物交流和探讨,我们也深刻感受到了,他们的管理创新和在产品创新,而最难实现是在理念层,理念创新基础上才能进行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才能营造一只优秀的团队,才有更好经营,才会激发本身机构快速发展。

  第二小微融资技术依然是绝大多数小微企业金融机构进一步发展的难关,我们对国培机构2.5万在册小微金融机构调查统计,小额贷款全程流程风险防控、担保业务全流程分析及风险控制,小微金融机构商业模式的个性70%先阶段及时解决问题。

  各层人员的不同需求,初级业务操作流程,中层贷款、担保技术的改进和产品创新,高层商业模式的革新融资的问题,从2009年到2012年四年,对于信贷技术相关课程与知识需求成增长,并始终占据需求前两名,从调查分析中现阶段小微金融技术依然是绝大多数小微金融机构进一步发展的难关。

  第三服务与小微企业既是天职又是生存保障,前面谈很多,都是在说小微,什么是小微既然是客户的小微,也是我们的小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吴小玲女士说一段话印象很深,那些从来没有渠道信贷服务的人,当你给他信贷的支持,改善他利润和生产的时候,无论他们最终成长与否,都会保留保留存款和贷款的关系,成为你们真实客户,今天中国金融改革步伐越来越快,我们可以做大胆预测,在未来的20年内银行的竞争会越来越激烈。

  第四加大小微金融基础研究,以数据支持未来,国民机构提倡专业、专心、专著,将服务好小微企业机构作为我们事业来做,我们研究如何以数据来支持,我们始终做行业调查与数据收集,并进行专业深入研究,例如我们现在整个教学基于此,小贷公司贷款额度普遍增加,我们提出小额贷款产品创新,以改善小额贷款公司目前产品单一竞争力不足,这是基于长期和大量行业数据统计和专业分析,接下来我们还有一些数据,希望把数据分析贡献出来,为这个行业提供参考,让我们国培机构能够在更宽范围,搭建好小微金融机构和小微企业的桥梁谢谢大家。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证券 https://money.sohu.com/20140315/n396788800.shtml report 2661 图为国培机构董事长、《中小企业融资高层参考》总编、中国小微企业融资研究中心主任刘勇。关注小微成长,助力中国经济,“首届中国小微企业融资发展论坛”2013年7月2
(责任编辑:李爱雪)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