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小微金融 > 小微金融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广州农商银行“贷”动小微企业大发展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广州农商银行通过打造“不一样”小微金融服务模式,服务广大小微企业。

  该行多年扎根城乡,深谙中小企业融资之困,创新设计了“经营权按揭贷”业务方案。据介绍,经营权按揭贷是在特定专业市场内为中小商户发放的,用于一次性缴纳若干年 租金或场地使用费的经营权按揭贷款。在此模式下,专业市场的商户盘活了租赁权,轻松获得贷款支持。

  另一方面,小微企业还可通过现有库存货物抵押贷款等灵活方式盘活资金。早在一年半以前,广州农商银行就推出“小贷”业务系列的拳头产品--存货抵押贷款,其最大特色在于包括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等类型的存货均可作抵押。

  “存货抵押产品在布匹市场应用非常广泛,例如有些纺织企业在出现存货滞销的情况下,企业主仍可以以其作抵押,随时调节企业现金流和经营策略。”广州农商银行的一位客户经理这样说。

  截至2013年12月末,广州农商银行累计服务小微客户近2万户,中小微贷款余额884亿元,占全行贷款余额57.8%。其中,小微贷款余额468亿元,比去年末净增91亿元,增速24.2%,增速比全行贷款高出10.1%,全面完成“两个不低于”的监管要求。

  据了解,广州农商银行小微贷款业务之所以在广大同类产品中异军突起,主要在于以下几个原因:引进了世界先进的小微信贷技术体系;精心打造上百人的专业服务队伍;单独设立小微企业授信审批通道;由专职的审批团队审批小微企业授信业务;针对客户需求尽可能简化流程等等。目前,广州农商银行遍布广州城乡的20余家 “微小贷中心”正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贴身、便捷、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

  广州农商银行小微金融事业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把全行600多个营业网点转变为小微企业服务窗口,并将全行800余名客户经理全部打造成掌握先进技术的小微企业营销团队;此外,还计划将先进的小微金融企业信贷技术复制到该行发起设立的23家村镇银行,将小微金融服务模式推广至全国。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yuqing.people.com.cn/n/2014/0312/c210117-24617798.html report 1847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广州农商银行通过打造“不一样”小微金融服务模式,服务广大小微企业。该行多年扎根城乡,深谙中小企业融资之困,创新设计了“经营权按揭贷”业务方
(责任编辑:李爱雪)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