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外汇操纵案越发迷离:英央行牵扯其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英国央行表示,并未发现有证据显示其员工参与了市场操纵或分享了客户信息,但在调查内部控制流程是否得到遵守的同时,决定让该员工暂时停职 ]

  自去年以来闹得沸沸扬扬的外汇操纵案不但没有停歇,反而有更多的机构卷进来,就连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也被牵 扯其中。

  英国央行上周发表声明称,已经暂停了一名员工的工作,并就央行官员曾纵容或知悉操纵市场行为的指控开启新的调查。

  全球范围内针对交易员在外汇交易市场不当行为的调查始于2013年4月,主要是审定交易员是否串通操纵了关键汇率基价的行为。英国的金融市场行为监督管理局(Financial Service Authority)曾最先对这一问题展开调查。

  至少20名交易员被停职

  据《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了解,外汇操纵案开始调查以来,至少有10家国际金融机构的超过20名交易员被强制休假、停职或解雇,涉及法国巴黎银行、美国银行、花旗集团、摩根大通、巴克莱和瑞银等国际大行,但至今尚无一家金融机构或旗下交易员被监管层起诉。

  英国央行声明还表示,并未发现有证据显示其员工参与了市场操纵或分享了客户信息,但在调查内部控制流程是否得到遵守的同时,决定让该员工暂时停职。

  不仅如此,据外媒报道,本月初,法国巴黎银行的外汇交易员Bob DeGroot被停职。同时,美国银行也将一位资深外汇交易员停职,该行还表示正在对涉嫌汇市操纵的问题进行调查,其驻伦敦的欧洲、中东、非洲现汇业务主管Joseph Landes则被放假。

  此前,苏格兰皇家银行资深外汇交易员Ian Drysdale在2月中旬被强制休假,而去年11月,该行伦敦交易员Paul Nash和Julian Munson已经被停职。

  进入2014年之后,全球外汇市场操纵案继续发酵,更多的机构和交易员牵扯其中。外汇市场是全球第一大金融市场,数据显示,全球外汇市场每日的交易量超过5万亿美元。

  值得指出的是,英国央行上周发表的声明还强调,早在2006年,一个由央行内部的外汇交易员主持的行业委员会就讨论过是否可能存在外汇市场操纵行为。

  英国央行此次披露的信息会曾引起市场对英国央行的治理结构提出质疑。为此,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将于本周接受国会下院财政特别委员会的质询,该委员会要求得到央行治理结构能够胜任的保证。该委员会中的工党委员Pat McFadden公开表示,不能容许英国央行在此事中既当法官,又当陪审团。实施调查者必须独立于央行,能够不受既得利益影响,公正调查此事。

  英国央行声明同时指出,该行理事会下属的监督委员会将领导一项调查,以评估该行官员是否曾参与或知悉外汇市场上的不当行为。

  多国监管介入调查

  去年以来,部分交易员被所在国(或地区)监管当局指控在执行客户外汇交易指令之前抢先自行交易为私人账户牟利,以及与他国(或地区)或者他行交易员串通涉嫌操纵基准汇率。截至目前,美国、英国、瑞士、中国香港及新加坡监管当局已经介入调查。

  今年1月份,美联储表示将就全球最大几家银行的交易员们是否操控外汇市场进行调查,部分公司可能因管制不严而受到处罚。

  国际大行联合操纵市场此前也有先例。欧盟去年爆发的伦敦银行间拆借利率(Libor)操纵案对整个利率市场影响颇深,最终欧盟宣布对8家参与操纵金融市场拆借利率的银行处以约17.1亿欧元的罚款,其中包括德意志银行、法国兴业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摩根大通等。

  不过,虽然欧盟去年处罚了多家涉嫌操纵利率的银行,但瑞银因向欧盟披露银行在操纵利率市场上的角色,最终免于处罚。此前有市场传言,瑞银集团为免在外汇操纵案中受罚,有意向欧盟及美国监管机构,率先披露银行在外汇市场中的行为。

  “全球外汇交易半数控制在几家国际大行手中,外汇操纵对整个市场的影响不亚于利率操纵,更多银行可能受到牵连,这也与目前全球外汇市场监管较为宽松有关,也导致各大金融机构的行为难以监管。”一位外资行交易员对记者表示。

  欧洲货币机构投资公司(Euromoney Institutional Investor PLC)的统计数据显示,德意志银行、花旗银行、巴克莱银行和瑞银控制了全球超过一半的外汇交易。

  事实上,对全球几大金融机构操纵市场的指控不仅仅体现在利率和汇率,还有黄金上。今年2月份,加拿大丰业银行、巴克莱银行、德意志银行、汇丰银行以及法国兴业银行在纽约被起诉,被诉理由为自2004年以来串通操控黄金及黄金衍生品合约的价格,五家银行每天两次的交易价可能都是人为操纵价。

  作者:杨柳晗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03/10/content_205164.htm report 3132 [英国央行表示,并未发现有证据显示其员工参与了市场操纵或分享了客户信息,但在调查内部控制流程是否得到遵守的同时,决定让该员工暂时停职]自去年以来闹得沸沸扬扬的外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外汇操纵案越发迷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