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国最土豪的科技公司实习生年薪达50万元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国求职网站评出实习生薪酬最高的25大企业,科技公司占了19个席位

  信息时报综合报道 实习是很多学生获取实战经验乃至找到工作的好机会,但实习不一定就等于低报酬或零报酬。美国求职网站Glassdoor最新发布美国实习生薪酬排行榜,选出25家公司,这些公司给实习生开出的薪水,若以年薪计算,都高于美国普通中产家庭52046美元(约合人民币32万元)的平均年薪,最高的甚至达到84144美元(约合人民币51.7万元)。

  能源企业占4席 华尔街两席

  Glassdoor表示,收集了2012年1月24日至2014年1月23日两年的数据后得出结果。美国科技公司统治了实习生薪酬排行榜,霸占了25个席位中的19个。和科技业无关的6个席位中,能源企业占了4席,华尔街的金融公司只占两席。

  排名前十的公司更有九家是科技公司,只有排名第八的埃克森美孚是石油公司。前三甲的总部都设在加州硅谷,分别是由前Paypal员工和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科学家创办的科技公司Palantir,实习生的平均月薪为7012美元;软件公司VMware,实习生的平均月薪为6966美元;社交网站Twitter,实习生的平均月薪为6791美元。

  实习生未必都“向钱看”

  报告同时显示,社交媒体巨头向实习生提供的薪水要高于多数的传统科技公司。除了Twitter位列第三,排名第四和第五的LinkedIn和Facebook的实习生月薪也分别达到6230美元和6213美元。

  不过,实习生未必个个“向钱看”,他们认为最重要的是有助事业发展,其次是公司文化,在实习生平均月薪榜只排第五的Facebook,却获实习生给予最高评分,其次是Google。

  为何给高薪?

  科技业界渴求相关人才

  Glassdoor网站的专家斯科特·多普洛斯基认为,这些实习生并不只是跑腿打杂端端茶水。Twitter的一名软件工程实习生也提到:“你得编写用于实际产品的代码,你在公司几乎所有的决策中都有发言权。”

  斯科特同时指出,业界非常渴求软件工程师、应用程序开发者这类的人才,于是许多科技企业都对实习生开出高薪,发掘并吸引潜在人才。

  而如果实习生成功“转正”,他们的薪水将得到大幅度提升。斯科特称:“那些有一两年软件工程师经验的人,起码能拿到10万美元左右,很多情况下还远远不止。”

  情何以堪

  白宫实习生、《黑天鹅》实习生无薪白干

  虽然美国经济开始复苏,但当下仍有许多学生在找工作、低薪或半职工作的艰难谋生中挣扎。因此很多人视暑期实习为正式员工的奠基石。可研究发现,不同行业有不同行情。

  据乔治敦大学2013年的一份研究,相比起文科生,有计算机科学、工程学或数学学位的毕业生,失业率更低:“创造科技的人的日子过得比使用科技的人的日子要滋润。”

  相比文科类实习生,技术实习生的“高付出、高回报”简直让他们“情何以堪”。铺天盖地的“无薪暑期实习”也多少点燃了文科实习生的怒火。著名影片《黑天鹅》的两名制片实习生就曾状告电影剧组,索要薪水。 Elite模特经纪公司、传媒业巨头华纳唱片也因无薪实习官司缠身。

  而白宫实习生无薪白干的情况也在去年引发了巨大争议,有人认为,这种现象将促使只有极少数经济条件好的人,才负担得起在白宫担任无薪的实习生。因此,相继有学生或组织发起活动,要求白宫对实习生支薪。

  但在白宫实习,对于不少美国人来说,是梦寐以求的机会。白宫上周公布了2014年春季实习生计划,将招收140名无薪实习生,工作部门包括美国第一夫人办公室、副总统办公室等,学生们依然是趋之若鹜。



money.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305/n396079197.shtml report 2029 国求职网站评出实习生薪酬最高的25大企业,科技公司占了19个席位信息时报综合报道实习是很多学生获取实战经验乃至找到工作的好机会,但实习不一定就等于低报酬或零报酬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