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小微金融 > 小微金融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泰隆银行推出“创业通” 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来源:搜狐理财

  针对创业者们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泰隆银行采用专业的信贷调查技术,专门推出特色产品——创业通贷款。  与市场上同类型产品相比,“创业通”具有哪些优势?很多银行信贷产品有很严格的限制条件,创业通对客户是否有特殊的要求?

  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故事吧。

  无需抵押

  大学生创业获支持

  “没想到可以这么顺利在泰隆银行贷到款,通过‘创业通’,无需抵押,只要找到担保人就可以贷款,真的帮了我大忙!”大学生余刚鸿在自己创办的服饰厂里对记者说。

  在外闯荡一年后,余刚鸿始终不能打消创业的念想,因看重羊毛衫童装市场而投身其中。

  但是创业路是辛酸路。“开始是满腔热情,想也没多想,可是现实很残酷,办厂的过程中遇到各种难题,尤其是资金的周转问题。”余刚鸿告诉记者,羊毛衫是季节性很强的产品,往往需要提前一个季度进行生产,这就需要大量垫资。

  一个人承担了采购、会计、泥工、仓管、营销等等工种,凭借那股要强劲,原本一窍不通的余刚鸿硬是让“鸿亚服饰厂”走上了轨道。随着订单的增多,余刚鸿便有了扩大生产的打算,但动辄十几万的机器和生产垫资的金额让他犯了愁:“如果说内部的困难靠我自身的努力,那外部资金的困难靠的是银行的支持!泰隆银行在我们台州口碑很好的,所以就找过来了,但是没想到第一天提出申请,工作人员马上就到厂里调查,第二天就贷到了20万,这办事效率真的没得说!”

  没有了抵押品,泰隆银行又是如何把控风险的呢?泰隆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泰隆有自己独特的小额信贷管理模式——“三品三表”。具体地说,泰隆银行的客户经理会亲自上门调查借贷方的水表、电表,如果有出口产品的,则要调查海关报表,以及人品、产品和所拥有的物品,全面掌握客户情况后才会综合考虑是否放贷。此外,泰隆银行对于贷款实行“笔笔清”制度,也就是说“余贷未清,新贷不放“。这些措施的实施有效地降低了贷款的风险。

  “泰隆看重的是人品,只要勤劳踏实做事的人都是泰隆服务的对象,我们调查发现这个客户为人实在,他曾经用5天时间跑遍4个省的各大市场做推广,特别能吃苦,厂子经营地也不错,现在扩大生产遇到困难,我们应该帮一把!”信贷经理王暘介绍道。

  靠着自身的努力和泰隆的支持,不到两年,余刚鸿的服饰厂就在黄岩院桥地区树立了童装羊毛衫生产的龙头地位,产值已超千万,余刚鸿俨然从别人眼中的“愣头青”变成了行业专家。

  简化流程

  超市老板钟情鼠标贷款

  “这个产品很适合我们,从提出申请到放贷只用了三天时间,在授信期间内,借还款都可以在网上搞定,在电脑上点点鼠标就可以,很方便!”丽水莲都超市老板张畈儿前不久在泰隆贷到了10万元的创业通,对泰隆的高效服务赞叹不已。

  “带身份证到银行提出需求——信贷人员实地调查,制定贷款方案——办理贷款手续,发放贷款,一般来说,如果符合贷款条件,从申请到放贷三天就可以搞定。”信贷人员钱钰丽介绍道。

  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往往具有短、频、急的特点,针对其需求特点,泰隆创业通产品充分下放信贷审批权限,以贴近市场。泰隆银行创发部副总经理徐耀告诉记者,在泰隆,70%的贷款在一线支行完成审批发放,为的是提高效率。

  此外,泰隆一直推行的“三三制”原则,保证了老客户办理信贷业务只需3小时,新客户3天内就能收到回复。正因为如此,创业通贷款获得了广大初创型、成长型小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的青睐。

  同样简便的还有还款方式。“可以一次还清,也可以分期还款,还可以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制定灵活随心的还款方式。”徐耀说:“很多客户不会使用网银,我们的工作人员便上门手把手地教,这样一来既可以方便客户,也可以提高效率。”

  张畈儿在得到泰隆的支持后,连续开了两家超市。张畈儿告诉记者,经过信贷经理上门帮扶,他已经学会了在网上还款,也学会了网上贷款,在一年的授信期限内,他几乎没有跑过银行,通过网上操作,轻松搞定。

  降低门槛

  上海瓜农喜出望外

  “今年我儿子结婚把积蓄都花了差不多了,扩大种植面积就成了空想!”来自浙江黄岩的牟老伯在上海南汇种植西瓜已有多年,最近,他打算在原有的20亩土地基础上再扩大10亩种植面积,但苦于资金不够,一直不能租到土地,眼看着别人的大棚建好,种子开始播种,自己却一直无从下手,急得团团转。

  得知老牟的融资需求,泰隆银行上海?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糯砺砩辖槿肓说鞑椤!拔乙蚕胂蛞薪枨裎颐钦庋闹种不В枰拇钜簿图竿蚩榍椅颐挥卸鞯盅海鹑撕臀宜嫡庵中】突б懈静豢赡芙枨愕摹T谀忝钦庹娴目梢源穑俊钡玫教┞∫锌隙ǖ拇鸶春螅夏不挂欢炔桓蚁嘈拧8美夏簿鹊氖牵?万元的“创业通”贷款不到两天就到了自己的账户上。

  据了解,像老牟这样有融资需求的农户不在少数,他们在种植中常常出现流动资金短缺,但由于规模小、没有有效资产担保,融资难度大,金融机构提供给他们的服务少之又少。老牟告诉记者,以前瓜农在急需资金时只能依靠亲戚朋友,借贷成本很高,现在可以找泰隆银行支持。

  泰隆银行的信贷人员表示,“创业通”以保证担保方式为主发放贷款,推行经营项目考核和辅助担保相结合的方式控制风险。不单对借款人的准入门槛较低,同时对保证人条件也没有苛刻要求,针对很多客户无法提供有效资产证明的问题,泰隆银行特通过“项目可行性分析,现金流合理分析”来确定贷款是否发放,以确保资金安全性,服务更多处于创业初期及创业成长期的客户。

  量身定制

  助力广大小微企业

  据了解,创业通产品授信期限最长可达3年,最高额度可达100万,是泰隆银行为正处于创业发展期的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量身定制的信贷产品,力助小微企业解决发展路上的资金难题。

  泰隆银行创发部副总经理徐耀介绍道:“在泰隆的信贷客户中,很多人凭借自己的努力,勤恳地经营着自己的事业,却因为没有可用于抵押的资产和正规的财务报表等,被视为高风险客户不予理会,但他们却是泰隆的服务对象,做为一家服务小微企业的专业银行,泰隆在二十多年来,不断扩大服务人群,创业通的客户可以是下岗工人、外来创业者、退伍军人、残疾人创业者、大学生创业者等等。”

  徐耀认为,工业总产值占中国经济总量的60%,提供了75%的城镇就业机会的成千上万的小微企业是给力经济发展的“轻骑兵”,正是泰隆银行的市场开拓着力点。

  截止2014年1月末,泰隆创业通贷款余额达75亿元,贷款笔数近3.8万笔,而户均仅为19.86万元,有效解决了个体经营户和小企业遇到的无抵押难贷款的困难局面。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224/n395538797.shtml report 3972 针对创业者们和小微企业的融资难问题,泰隆银行采用专业的信贷调查技术,专门推出特色产品——创业通贷款。与市场上同类型产品相比,“创业通”具有哪些优势?很多银行信贷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