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 银行家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蔡鄂生:互联网对推广普惠金融发挥了较大作用

来源:搜狐理财

  在2月22日召开的财经-宜信财富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上,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表示,互联网在推广普惠金融问题上确实发挥了比较大的作用。

  蔡鄂生称,现在很多人老想把互联网金融作为一种很对立的东西来去认识,他觉得有问题。他认为,互联网金融现在已经表现为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客观事物了,任何事情都有正反面,所以现在不管讲互联网金融业好,传统金融也好,要首先考虑怎么解决我们整体的金融建设问题,金融建设本质是为了财富增长再增长,要把这些东西结合起来去看。

  蔡鄂生表示,互联网在于推广普惠金融问题上确实发挥了比较大的作用,“余额宝”类的产品起码大家都在接触。他还认为,现在的传统金融体制并不完善,应该用发展的眼光去看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体系的改革,要脚踏实地地去推进。“你说银行的竞争挺激烈,但是我看互联网的竞争更热闹,大银行要收小银行还不大容易兼并,是因为市场竞争不充分。”

  当天,宜信财富携手联办财经研究院推出的《2014中国财富管理报告:展望与策略》指出,总体来看,对于中国的大众财富投资者而言,2014年的风险因素的复杂程度是近几年来最高的,可以将2014年定为风险控制之年。同时,由于本报告整体判断2014年通胀率在3%,单纯的活期低息储蓄有继续被侵蚀的风险,存款搬家的进程将会持续,因此应积极地对所持有的资产净值进行积极地配置。

  该报告的发布,目的是在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以及国内经济运行有可能存在下行压力,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的时期下,为大众富裕阶层理财者提供前瞻性、客观性、综合性的分析评估和预测;帮助解决投资上的困惑,规避市场风险,实现财富的保值和增值。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222/n395557856.shtml report 1004 在2月22日召开的财经-宜信财富中国财富管理高峰论坛上,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表示,互联网在推广普惠金融问题上确实发挥了比较大的作用。蔡鄂生称,现在很多人老想把互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