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农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国数据疲弱不改 “天气论”已然站不住脚?

来源:FX168
  FX168综合

  隔夜发布的两项重要美国经济数据在线疲态,其中美国房屋建筑商信心2月份创下当月最大降幅,更令人担忧最近的经济疲弱迹象可能反映了较深层次的问题,认为只是受“恶劣天气的影响”可能是乐观者的一厢情愿。

  近期包括美国零售数据和失业金申领数据在内,一系列经济指标都出现了较严重的倒退,天气因素虽然可能仍是指标不佳的罪魁,但持续的疲软让人们开始担心经济复苏背后的质量问题。

  2月房产指数骤降至5月来低点

  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NAHB)周二公布,美国2月房屋市场指数骤降10点,至46,为去年5月来低点,多数建筑商认为市场状况糟糕。

虽然NAHB表示,寒冷天气把大多数地区的潜在房屋买家挡在市场之外。但该机构亦称,高成本也在妨碍住房产业的活动。该数据更加令人担忧,继一年来强劲增长之后,美国经济可能正在失去动能。

  虽然NAHB表示,寒冷天气把大多数地区的潜在房屋买家挡在市场之外。但该机构亦称,高成本也在妨碍住房产业的活动。该数据更加令人担忧,继一年来强劲增长之后,美国经济可能正在失去动能。

  恶劣天气通常只会暂时拖累经济成长,因其导致企业与消费者推迟采购。如果最近经济放缓与天气有关,分析师预计当气温回升并促使消费者恢复支出的时候,疲弱趋势就会逆转。

  高频经济(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分析师Jim O"Sullivan表示:“该报告将让市场忧虑加重,最近数据疲弱不完全是因为天气因素。”

  自从数据显示美国12月和1月雇聘活动低迷之后,关于经济前景的担忧不断增加。去年12月和今年1月,美国大部分地区天气异常寒冷。现在的迹象显示,经济疲弱态势持续到2月。

  纽约州制造业活动性自阶段高位回落

  周二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纽约州制造业活动在2月放缓。

  美国纽约联储2月制造业指数从1月的20个月最高水平回落。这项反映美国制造业状况的最领先月度指标2月从1月的12.51降至4.48,市场此前的预期为9.0。

  
虽然NAHB表示,寒冷天气把大多数地区的潜在房屋买家挡在市场之外。但该机构亦称,高成本也在妨碍住房产业的活动。该数据更加令人担忧,继一年来强劲增长之后,美国经济可能正在失去动能。

  投资者对NAHB报告感到意外,因为这是5月以来其房屋市场指数首次低于50的荣枯线。

  上述数据公布后,道琼房屋类股指数走低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三大房屋建筑商—Lennar、PulteGroup和D.R. Horton均跌逾1%。整体来看,美国股市与公债收益率几无变动。

  由于美联储准备退出购债政策,去年多数时间里美国房屋市场都在降温。对于购债计划行将结束的预期,推高了借款成本。

  建筑商也担心,难以跟上需求增长步伐。虽然这显示房屋市场势头不错,但这也是制约房屋供应的一个因素,帮助推高了房价,并可能让一些买家望而却步。

  NAHB的首席经济学家David Crowe在NAHB的声明中表示:“很明显,建筑材料供应链、地皮和熟练工人等方面的制约,正在引发建筑商的担忧,天气也不利于零售与汽车销售,进而影响对新屋的需求。”

  标签:

  美国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NAHB美国房屋销售

  [编译:长阳]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news.fx168.com/index/20140219074053080.shtml report 2373 FX168综合隔夜发布的两项重要美国经济数据在线疲态,其中美国房屋建筑商信心2月份创下当月最大降幅,更令人担忧最近的经济疲弱迹象可能反映了较深层次的问题,认为只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美国数据疲弱不改 “天气论”已然站不住脚?(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