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债券品种 > 金融债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威海商行今发5亿元小微金融债

来源:大众网-经济导报 作者:杜海

  导报讯(记者 杜海)今(17)日,威海市商业银行(下称“威海商行”)将招标发行2014年金融债券(第一期),兴业银行、瑞银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

  本期金融债计划发行5亿元,为5年期固息债券,票面利率由市场招标结果确定,单利按年计息,不计复利。经中诚信国际

综合评定,本期债券发行人主体评级为AA 级,债券的信用级别为AA级。据悉,募集资金将用于发放小型微型企业贷款,进一步推动该行小微企业金融业务。

  经济导报记者查阅上述债券的募集说明书获知,威海商行成立于1997年8月1日,由5家城市信用社组建而成,成立时注册资本为1.01亿元。经过数轮增资,截至目前,该行注册资本达30.90亿元,前两大股东分别为:山东高速集团,持股比例48.56%;威海市财政局,持股比例19.42%。

  截至2013年6月末,该行总资产达820.32亿元,所有者权益为46.65亿元,资本充足率11.78%,核心资本充足率9.04%,不良贷款率0.50%,当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12亿元。

  有业界人士对导报记者表示,从该行披露的财务数据来看,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对该行资产质量和盈利性均形成了一定压力。此外,受地区金融环境影响,其净息差水平较低,盈利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烟台银行6350万股股权乏人问津

  导报讯(记者 韩祖亦)日前,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发布烟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350万股股权的挂牌结果公告,截至本月7日,烟台银行上述股权挂牌公告期满。在公告期间,没有单位或个人对该项目提出购买申请。同时,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上述股权转让方烟台市财政局并没有提出延期挂牌申请。目前,该项目状态已变更为“到期撤牌”。

  1月7日,烟台市财政局在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发布转让信息,欲以1.588亿元的挂牌价格出售其持有的烟台银行6350万股股权。目前,烟台市财政局以4.03%的持股比例位列烟台银行第五大股东,拟转让的6350万股,所占比例为3.175%。

  根据挂牌公告,截至2013年11月30日,烟台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1.4亿元,净利润为5.32亿元,总资产为402.64亿元,负债总额为367.43亿元。公告显示,烟台银行的第一大股东为恒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持有20%股权。南山集团有限公司则取代中国华电集团,持有烟台银行13.65%股权,成为“二当家”。总部位于香港的永隆银行与烟台市金业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有4.99%和4.5%股权,排名为第三与第四大股东。

  目前,烟台银行增资扩股的申请已经获批,将采取定向增发方式,对象为南山集团,额度为6.5亿股,发行价格为每股1.53元。交易完成后,南山集团将成为烟台银行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将达到34.83%。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大众网-经济导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217/n395123054.shtml report 2352 导报讯(记者杜海)今(17)日,威海市商业银行(下称“威海商行”)将招标发行2014年金融债券(第一期),兴业银行、瑞银证券担任联席主承销商。本期金融债计划发行
(责任编辑:陈彦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