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投资宝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理财经理们:情人节保值增值的礼物最动女人心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点评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理财经理 彭韵
点评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理财经理 彭韵
点评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理财经理 黄奋
点评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理财经理 黄奋
点评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理财经理 唐偲
点评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理财经理 唐偲

  周五就是情人节了,挑选什

么礼物给另一半呢?和TA过一个理财情人节吧,一个外汇账户、一份保险、一只股票、一根金条,感情也在共同理财中升华。

  针对不同类型的人群,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的理财经理们给出了不同的建议,为爱情插上理财的翅膀。三湘华声全媒体记者 梁兴 通讯员 许畅

  【未婚恋人】 礼物花费相当一个月薪水

  案例:小黄与女朋友小张去年刚参加工作,没结婚、没房贷。小黄每月收入3500元,小张每月收入2800元。每年情人节,小黄不惜血本为小张购买礼物,从鲜花、衣服到手表、香水,几乎会花掉一个月的薪水。

  今年,他不准备再像去年那样过情人节了,该为今后好好打算一下了,银行理财师建议,他可选择一些具有保值保障功能的礼物。

  理财建议:大学生毕业后刚参加工作,往往是收入不太高,不容易控制消费,但年轻有无穷发展的潜力,相对来说投资风险承受能力较强。

  在情人节选择一款定期定额投资基金,送给女友意义就不同了,这证明你开始为以后的幸福生活打算。一方面可以起到强制储蓄的作用,另一方面可以分散投资风险而不用花费太多的精力考虑购买时机,对于恋爱中的小两口很实用。

  【新婚夫妇】 为生育宝宝开辟保障之路

  案例:“80后”何小姐与王先生刚结婚不久。王先生在一家网络公司做销售,月入1万元,还在培训机构做兼职,业务收入每月3000元。何小姐是老师,月收入5000元左右。

  两人以按揭方式购买了住房,每月还贷3000元,还有30万元5年期的贷款未还。家庭每月结余8000元,所有积蓄15万元都投入股市并且亏损50%左右。夫妻俩一直想买一辆15万元左右的家用车,而且还准备养育一个宝宝。

  理财建议:像何小姐与王先生这样刚步入婚姻殿堂的年轻家庭,有较强的消费欲望,很容易入不敷出。该家庭虽然收入比较高,但问题是现金比较少,且保障不够,所以情人节对爱人拿出实际的保障计划最重要。

  建议王先生每月先拿出收入的2000元存入定期存款,作为家庭的紧急备用金或者购车基金。每月还可以拿出1000元做长期的基金定投,作为家庭的生育基金和教育基金。

  【三口之家】 当下、长远都要有所保障

  案例:胡先生结婚3年,宝宝1岁。胡先生目前在某外企工作,月收入7000元,年终奖5万元,妻子是公司职员,月收入5000元。5年前按揭购买了一套100平方米的住房,月供2000元。夫妻有积蓄20万元,没有做任何投资。

  目前宝宝的月支出在2000元,夫妻二人每月支出3000元。胡先生想借情人节送给妻子一份既有保障又有意义的礼物,表达深深的爱意。

  理财建议:以目前王先生的家庭财务状况看,王先生可将5万元存活期或分5笔存入1万定期存单或购买货币基金,作为紧急备用金。另15万元可考虑购买银行发行的自主类理财产品。

  该家庭每月可结余5000元,建议每月做2000元的基金定投,作为孩子的成长费用或者学费来源。另外还可以为妻子选择购买意外和重大疾病保险,年缴费2500元左右,再购买一份年缴费5000元的商业养老保险,解决其后顾之忧。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214/n394926561.shtml report 3955 点评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理财经理彭韵点评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理财经理黄奋点评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理财经理唐偲周五就是情人节了,挑选什相关公司股票走势中国银行么礼物给另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