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单身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年初拖延症职场小杀手 教你高效工作白领变金领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第1页 :你为什么会拖延?

  做事拖拉,并不被大多数人认作是大问题,但绝大部分职场人都因为拖延而导致工作失去预期成绩。曾有职场专家这样评判拖延症对个人前途的影响,他说,拖延症虽然是看起来不起眼的坏习惯,但却实实在在浪费着你的生命。西方心理学家认为,拖延从根本上说并不是个时间管理方面的问题,也不是个道德问题,而是个复杂的心理问题。从根本而言,拖延的问题是一个人跟自身如何相处的问题,它反映的是一个人在自尊上的问题。

  如果你想在事业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战胜拖延症势在必行。

  记者调查

  你为什么会拖延?

  据美国心理学家Piere Steel发表的论文来看,他在对将近800项拖延研究成果进行了总结后,最终找出了四个拖延最可能的成因:对成功信心不足、讨厌被人委派任务、注意力分散与易冲动,目标和酬劳太过遥远。

  心理咨询师聂羽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科技的进步让人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拖延。“现在智能手机、掌上电脑的出现,让我们可以每时每刻都能工作。这意味着,每周七天,每天24小时,我们总能给自己找到理由去拖延。很多人在工作的时候,喜欢先去网络上看一看,不停的搜索使自己无意识的沉迷于网络中数小时而不自知。”

  每个人都有拖延习惯,震惊吗?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拖延已成为职场普遍现象。似乎每个职场人或多或少都沾染上拖延的坏习惯。职员王希告诉记者,每天清晨9点上班,基本上到了10点才能进入到工作状态。“不仅仅是我,几乎是办公室里的每个人,清晨到了单位先是吃早点或是泡杯茶喝咖啡,然后大家利用这点时间去网络上看看今天的新闻。总觉得这没什么,可一晃就到10点了,还没做多少工作,又到了吃午饭的时间。”类似王希这样的无意识拖延症职场人不在少数。

  在记者街头随访的30位职场人士中,几乎所有人都表示自己有拖延的习惯。“我知道自己此刻是在拖延时间,明知不好,可真的控制不住自己。”“自己心里特别期盼能高效利用时间,可这次强令自己不拖延了,下次就不管用了。”

  挑战意志力,你行吗?

  表面看,拖延只是一个相当简单的时间管理问题,如果你能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就能提高做事效率,彻底摆脱拖延症的困扰。但实际上,尽管明白很多合理的规划时间建议,做到却很难。心理咨询师聂羽含告诉记者,战胜拖延症的本质是对意志力的挑战。“我认为,拖延不是天生的,而是基于某些原因产生的一种行为模式。拖延是心理根源,生物因素与人生经验三者交织在一起而形成的。”

  民营企业老板贾先生认为,时间是一个定量,对每个人而言都是公平的。“如果你有强大的意志力,管得住自己,那么你的生活与工作会呈现出高效的状态。在这个层面来说,在绝对等量的时间内,你却比他人拥有了更多的时间。”

money.sohu.com true 今晚网-今晚报 https://money.sohu.com/20140211/n394699113.shtml report 6136 你为什么会拖延?做事拖拉,并不被大多数人认作是大问题,但绝大部分职场人都因为拖延而导致工作失去预期成绩。曾有职场专家这样评判拖延症对个人前途的影响,他说,拖延症
(责任编辑:陈彦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