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网友质疑年收入5.6万属高收入人群 统计局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家统计局官方微信“统计微讯”25日发文,回应网友对此前发布的“城镇高收入组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5.6万元”的疑议。

  统计微讯解读文章指出,人均可支配收入代表家庭中就业者和未就业者的综合平均收入水平,不是就业者的平均收入。以三口之家为例,按照高收入组标准计算,全家可支配收入约17万元(3×56378元),家庭中2人就业,就业者人均年可支配收入是8.5万元。

  统计微讯解读文章强调,国家统计局使用的可支配收入指标,是指从总收入中扣除个人所得税、社会保障支出等内容后,可直接用于家庭消费或储蓄的那部分收入。

  国家统计局此前公布了2013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6955元,其中高收入组为56389元,一些网民感觉高收入组人均收入偏低。

  统计微讯解读文章指出,国家统计局发布的高收入组是指,将城镇调查户按照家庭人均收入由低到高排序分成五等份,其中排位最高的那一组就是高收入组。换句话说,高收入组是指全国城镇居民中收入最高的20%群体(以户为单位),约有1.5亿人口,不是大家心目中的百万富翁、千万富翁甚至亿万富翁群体。

  统计微讯解读文章说,城镇高收入组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5.6万元代表了全国相对高收入群体的平均水平。分地区看,上海、北京、浙江等地城镇居民收入水平要高一些,西部地区城镇居民收入水平会低一些。

  统计微讯解读文章透露,针对高收入群体收入调查的难题,国家统计局正在加大改革力度,逐步推广电子记账方式,努力提高调查对象配合度,并借助辅助资料校准样本分布,进一步改进调查代表性。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4/01-25/5780683.shtml report 1042 国家统计局官方微信“统计微讯”25日发文,回应网友对此前发布的“城镇高收入组居民人均年可支配收入5.6万元”的疑议。统计微讯解读文章指出,人均可支配收入代表家庭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