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中诚信托兑付案静待28日公告 投资人组团讨说法

来源:新华网
  “刚性兑付第一重案”有了一些新动向。昨日,十多位“诚至金开1号”的投资人前往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上海),与工行高管商讨兑付事宜。

  投资者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工行方面称,中诚信托“诚至金开1号”信托计划将在本月28日发布有关兑付方案的新公告。

  投资人 组团赴工行讨说法

  1月31日,即大年初一是中诚信托“诚至金开1号”信托计划的兑付期。由于融资公司按期还债几无可能,出于对刚性兑付被打破的恐惧,部分投资人昨日来到位于上海浦明路132号的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上海),要求工行归还本金及利息。

  技术工作出身的陈先生上述投资者中最年长的,而“诚至金开1号”是他退休后最大的一笔投资—300万元。

  “中诚信托尽调失职,但最主要的责任在工行。”陈先生表示,该信托计划是工行山西省分行推荐购买的,私人银行部当时称是优先照顾高端客户。

  从江苏赶到上海的汪女士则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她是从工行江苏省分行购买的“诚至金开1号”,当时客户经理没有提及风险。“上个月还跟我说可以兑付,这个月又说不行了,我能不急吗?”汪女士说。

  昨日上午11点,工行上海私人银行部副总经理接待了上述十几名投资人,投资人坚持要求本金和利息都要兑付。“本金利息合计325万元~326万元,这个钱一分都不能少。”陈先生说道。随后投资者拉开用于抗议的横幅,要求工行上报总行,给投资人一个说法。

  “后面来了一位工行北京分行的副行长,说再宽限几天时间,等28号出公告,让我们回家安心过年。”一位在场投资人表示。

  至昨日下午4:00,双方已经非常疲惫,投资人逐渐离开了现场。

  “可能有第三方接盘,工行并未明说,但届时公告不会出现"刚性兑付"的字眼。”陈先生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或许工行和中诚信托已谈妥,但对投资者来说,钱没到账始终担心受怕。

  兜底方案和接盘方皆未定

  在投资人为维权奔走相告的同时,山西地方政府、中诚信托和工商银行也在紧急行动。

  1月22日晚间,中诚信托发出“诚至金开1号”临时报告。据一位投资人透露,该公告是在工行施压下发出的,因为中诚、工行已于事先得到消息,投资人们将于23日在工行上海私人银行集体维权。为了安抚投资人,工行在公告发出前给部分投资人挨个打电话,告知公告即将登出,并希望投资人取消23日的行动。

  从22日发布的临时报告来看,此前迟迟没有进展的两个项目都有了阶段性的进展,中诚表示正在和有意向的接盘者洽谈。就在公告发出当日,山西紫鑫矿业集团交城神宇煤矿取得了换发的采矿许可证。另外,临县白家峁村召开了村党支部、村委会、全体村民代表大会,形成决议一致同意无条件配合并支持白家峁煤矿审批事宜。

  山西地方政府积极斡旋的身影可以从两份公告的变化中看出。此前的“诚至金开1号”四季度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12月31日,交城神宇煤矿资源价款已经全部缴纳,换领长期采矿权证的申请仍未得到山西省国土厅的批复;白家峁煤矿的报批手续仍在办理当中,但仍未得到政府的批复。

  工行方面也在行动。在23日投资人的维权行动中,工行派出了多位高层前往安抚,并与投资人一起用了午餐。据悉,部分高管是从北京赶过来的。

  一位信托行业人士表示,虽然刚性兑付只是行业潜规则,法律法规上并无明文规定,但信托公司牌照价值很大,股东方不会轻易让信托公司破产。

  至于解决问题的具体方案,工行、中诚还并没有给出正式答复。一位长期在信托行业执业的律师表示,有传闻称,山西地方政府将出资15亿元兜底,工行、中诚各自承担7.5亿元,这个方案并非不可行。只是,地方政府出资15亿元兜底涉及程序问题。不过,山西省金融办否认了地方政府兜底的说法。

  “为了安抚投资者,工行曾向我们表示,信托项目将由华融资产接盘。”还有投资人如是表示。(记者 木易 安辉)

  作者:木易 安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01/24/c_126052922.htm report 2726 “刚性兑付第一重案”有了一些新动向。昨日,十多位“诚至金开1号”的投资人前往工商银行私人银行部(上海),与工行高管商讨兑付事宜。投资者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工行方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中诚信托兑付案静待28日公告 投资人组团讨说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