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工行否认对中诚信托30亿项目兑付担主责

来源:财经网

  据路透报道,1月31日是中诚信托30亿元人民币矿产信托兑付的最后期限,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诚诚至金开1号项目将如期兑付,其中将会由工行承担主要责任,中诚信托承担部分责任。对此,工行表示,不存在中诚诚至金开1号项目将由“工行承担主要责任”这种情况。

  此前

有消息传出,工行会兜底中诚“30亿矿信托”窟窿,但工行当时公开回应称,这一产品的善后处理将严格遵守托管和代销的协议,工行不会为具体产品的投资风险兜底。

  “对此闻所未闻,完全不存在工行要为此承担主要责任这种情况。”工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对于工行将承担主要责任的说法,北京一位研究信托法的专业人士表示,工行出钱兜底的话,其实没有法律依据,实质上还是一种刚性兑付。而对于中诚信托而言,根据银监会颁布的《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查询信托产品)(查询信托产品)管理办法》第十四条,信托公司因违背本信托合同、处理信托事务不当而造成信托财产损失的,由信托公司以固有财产赔偿。

  公开资料显示,中诚信托于2010年推出“2010年中诚·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截至2011年3月,两期信托共募集资金30.3亿元,主要用于“对山西振富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股权投资,由振富能源公司将股权投资款用于煤矿收购价款、技改投入、洗煤厂建设、资源价款及受托人认可的其他支出。”但是,在2012年5月11日,振富集团副董事长王平彦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在立案当天即被刑拘。

  对此,中诚信托紧急发布了一则《2010年中诚-诚至金开1号集合信托计划临时报告(一)》。其中指出:“振富集团及其关联公司于本年度第二季度新增三宗诉讼案件,经查均因账外民间融资所引发。受托人对此异常现象高度重视,委派专人进行核查并迅速采取紧急措施,以控制风险,保护投资者利益。”

  据中诚信托的调查发现,振富集团实际共欠民间债权人29亿元高利贷本金,加上中诚信托的30亿元,集团大约负债59亿多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财经网 https://money.sohu.com/20140117/n393666071.shtml report 1814 据路透报道,1月31日是中诚信托30亿元人民币矿产信托兑付的最后期限,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诚诚至金开1号项目将如期兑付,其中将会由工行承担主要责任,中诚信托承担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