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用大数据的力量助推强国梦想

来源:搜狐理财

  国家统计局与卓创资讯联合发布“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

  自2014年1月起,国家统计局将与卓创资讯每月3次共同向社会发布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结果。

  此次共同发布“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共包含9

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大宗商品)的价格变动,行业涵盖黑色金属、有色金属、化工产品、煤炭、石油天然气、非金属建材、农产品、农业生产资料、林产品等领域,监测范围涵盖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陕西、甘肃、新疆等24个省(区、市)200多个交易市场的批发商、代理商、经销商等经营企业,这些数据将于每月4日、14日、24日在国家统计局网站联合发布(遇节假日顺延)。

 

  国家统计局与卓创资讯联合发布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价格变动

  大数据的战略意义

  大数据时代,无论是信息、知识还是技术,都是以数据为载体的。随着人类数据分析能力的不断增强,这都将加速我们这个世界迈向智能时代的步伐。从数据中发掘隐藏的经济规律和未来发展趋势,成为国与国间竞争的新领地。中国在数据统计中把握机遇、奋力变革,是中国谋求长远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能否顺应潮流、拥抱大数据时代,具有重大的国家战略意义。

  国家统计局与卓创资讯联合发布所选取的50种产品,都是在国民生产和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基础原材料,对于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也是反映社会经济运行状况的代表性商品。发布、应用这些权威数据,对引导大宗商品市场健康发展、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调控宏观经济都将起到巨大作用。

  卓创资讯成立十年来,始终恪守“中立、专业、专注”的原则,扎根大宗商品领域,专注于数据和分析,赢得了政府、企业及机构的广泛认可。卓创资讯与国家统计局进行深度合作,每个数据都经过国家统计局的验证、审核,同时也验证了卓创资讯的权威性与专业性,大宗商品资讯领域的领袖地位再次得到彰显。

  用大数据的力量助推强国梦想

  坚持科技创新的信念毫不动摇,是党和政府明确提出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战略构想。大数据除了经济方面,同时也能在政治、文化等方面产生深远的影响。中国的民族工业已经走出国门,迎接世界的挑战。以此次国家统计局与企业进行大数据合作为契机,中国的大数据统计也将实现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华丽转型。

  合作实现跨越,创新成就发展。中国的强国梦想有了大数据合作的翅膀,在未来的发展中,必将沿着复兴之路,实现新的跃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true 搜狐理财 https://money.sohu.com/20140116/n393613029.shtml report 2560 国家统计局与卓创资讯联合发布“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自2014年1月起,国家统计局将与卓创资讯每月3次共同向社会发布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
(责任编辑:郎琨) 原标题:用大数据的力量助推强国梦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