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搜狐债券 > 行业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至6周低点

来源:FX168
  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1月14日)下滑至6周低点,因为英国统计局(ONS)日内公布的通胀数据意外低于市场预期,并且向英国央行(BOE)制定的2%的通胀目标靠拢。这令英国央行继续实施低利率政策的压力降低,央行也可以进一步实施刺激经济的宽松政策。

  英国统计局(ONS)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2月CPI年率增长2%,预期为增长2.1%,前值为增长2.1%,这也是英国通胀近四年来首次达到英国央行2%的目标。

  英国统计局在声明中称,英国CPI下滑主要是因为食品、非酒精饮料、娱乐产品和服务价格增速放缓,而12月天然气和电价格的增加则对CPI起了推升作用。

  该数据公布后,10年期英债收益率下滑至2.820%,为日内最低点,且为12月3日来的最低点。但是随后而来的德债价格下滑,令英债收益率削减此前涨幅。因为日内公布的欧元区工业产出创下6年来的最快速度。

(10年期英债收益率,来源:彭博)
(10年期英债收益率,来源:彭博)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工业产出录得较大增幅,创逾六年以来的新高,优于市场预期。

  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工业产出月率增长1.8%,创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预期增长1.4%,前值修正为下跌0.8%,初值下跌1.1%;11月工业产出年率增长3.0%,预期增长1.4%,前值修正为增长0.5%,初值增长0.2%。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固定收益策略师Sam Hill表示,英国通胀数据意外下滑增加了英国央行继续实行超低利率政策的可能性。

  他在一份给客户的信中写道,“我们认为英国CPI下滑至2%的目标将会允许英国央行在失业率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向市场承诺更久的实施低息政策”

  在公开市场,2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2.5个基点至0.506%;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1.7个基点至1.698%;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0.7个基点至2.832%;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扬0.8个基点至3.566%。

  标签:

  欧洲债市收盘报道

  [编译:Davein]

money.sohu.com false FX168 https://news.fx168.com/global/20140115055934080.shtml report 1550 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二(1月14日)下滑至6周低点,因为英国统计局(ONS)日内公布的通胀数据意外低于市场预期,并且向英国央行(BOE)制定的2%的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英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滑至6周低点 因英国通胀意外低于预期(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