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陕国投A业绩预警信托业:问题项目成绊脚石

来源:经济观察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朱熹妍

  信托业界迎来第一份公开的业绩快报。大好形势之下,却渗出一丝忧患:一些危险项目成为增长途上的绊脚石。

  1月13日,陕国投A(000563)13日披露业绩快报,公司2013年营收83277.51万元,同比增长44.50%;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60. 65万元 ,同比增长19.56%; 基本每股收益0.2565元。高增长仍在继续,但幅度已有所减缓。

  由于整个信托业的上升惯性,以及公司增资扩股后,自有资金运作力度加大,手续费和佣金收入、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同比较大幅度的增长。但是,对一些到期计提资产减值直接导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均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小。

  裕丰项目便是其中之一。8月中,陕国投A曾以自有资金“兜底”还款出现问题的裕丰项目,出资近6亿受让项目受益权,并在随后发布的第三季度报中计提了20%的减值准备达1.25亿元(去年同期仅不到20万元)。受累于此,公司第三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421.03万元,同比下滑116.02%,当期实现基本每股收益仅0.0368元,同比下滑49.8%。

  对“危险项目”爆发的担心无疑抑制了投资者的热情。事发后,陕国A的股价一路向下,其股价自去年7月12日高送转后跌幅度已超20%。

  陕国投并非独自面临这一问题。经历近3年的爆发式增长,信托公司将迎来项目到期兑付的高潮,对一些问题项目的兜底将成为业绩增长的绊脚石。

  作者:朱熹妍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经济观察网 https://www.eeo.com.cn/2014/0114/254907.shtml report 1684 经济观察网记者朱熹妍信托业界迎来第一份公开的业绩快报。大好形势之下,却渗出一丝忧患:一些危险项目成为增长途上的绊脚石。1月13日,陕国投A(000563)13日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陕国投A业绩预警信托业:问题项目成绊脚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