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消费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90%奢侈品不保值 涨价真正原因是维持形象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当你发现入手的一款名牌包价格,每年以超5%的增速上涨,是不是有一种“坐等赚钱”的感觉?然而,你的“感觉”可能与“真相”相距甚远。二手市场价格被业界视为最能体现奢侈品是否保值的一个指标。“新品涨价和购买之后保值是两码事,90%的奢侈品根本不具备保值性。”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一针见血”地戳破了许多人的“美梦”。

  保值假象

  九成奢侈品更多是消耗品,几乎没有保值性

  近日,记者走访沪上多家二手奢侈品店,试图揭开奢侈品的真实“命运”。“奢侈品的保值增值,最能在二手市场验证出来。”记者走访米兰站、爱包站等二手奢侈品店发现,当奢侈品变成“二手货”时,价格似乎没有那么坚挺,不少全新款二手货价格基本在原价上打九折。据米兰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寄卖品会以客户自己定的价格出售,在物品售出后一般从成交价中抽取10%至15%作为佣金。当然,寄卖前,我们会有专业鉴定师确定货品的真伪,给出参考价格。”二手市场上按照货品的成色分为N级、S级、A级、AB级、B级,分别代表了全新、全新但存放一段时间、轻微磨损、日常使用磨损以及明显污损。

  那么腕表、首饰等在二手市场上又呈现怎样景象呢?记者浏览寺库奢侈品网发现,基本所有品类都低于市场价,即使是全新的也不例外。一款未使用过的百达翡丽男士机械腕表,网站标注市场参考价599900元,而寺库卖价为446800元。事实上,不只是在二手店,很多奢侈品进入拍卖会或是典当行,身价也会骤降。2013年嘉德春拍会上,一款名牌系列专卖店售价207000元,拍卖成交价仅34500元。“90%的奢侈品其实更多是消耗品,它的保值性几乎不存在。”周婷告诉记者,在其调研的奢侈品二手门店的服装、服饰、珠宝、腕表、豪车等近千款产品中,并没有发现其标价高于市场价的,“在二手奢侈品市场,未使用的奢侈品新品价格一般在五至八折,最低到三折。”

  涨价维持形象

  要保持品牌的稀缺以及对富豪阶层的吸引

  究竟是什么让消费者产生奢侈品“保值”的幻觉?周婷认为,奢侈品涨价的真正原因在于价格策略,品牌价值是定价的核心,高价策略始终是奢侈品维护其高端地位的一种方式。“通货膨胀、原材料以及人工成本上涨都是客观原因,但更重要的是提价对于奢侈品牌而言是一种策略,以维持其高端形象。”周婷认为,奢侈品涨价的真正原因在于价格策略,品牌价值是定价的核心,高价策略始终是奢侈品维护其高端地位的一种方式。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申正远对记者表示,奢侈品是高端、身价、品位的象征,其客户对象直指高端人士、富豪阶层,而不是大众消费者。因此,保持高端的价格,甚至每年都采用提价策略,正是为了要保持品牌的稀缺以及对富豪阶层的吸引。“所以奢侈品价格会呈现稳定上涨的一般趋势,从而给人保值的"错觉"。”据国际金融报

money.sohu.com false 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https://epaper.yzwb.net/html_t/2014-01/14/content_131647.htm?div=-1 report 1655 当你发现入手的一款名牌包价格,每年以超5%的增速上涨,是不是有一种“坐等赚钱”的感觉?然而,你的“感觉”可能与“真相”相距甚远。二手市场价格被业界视为最能体现奢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90%奢侈品不保值,涨价真正原因是维持形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