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业动态新闻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产品 节前年化收益率或再冲高(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图/CFP
图/CFP

  新年伊始 揽储压力暂缓 产品年化收益率小幅下调

  年末时点一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立马“变脸”。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多家银行网点发现,1月份的新产品年化收益率明显小幅下滑至6%~6.3%附近。业内人士分析称,年终银行考核时点一过,各网点揽储压力暂时缓解了 ,因此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随之小幅下调。但预计好景不长。“在资金面持续偏紧的背景下,春节之前预计年化收益率可能再次冲高。”

  文/记者李震

  理财经理:

  上周忙得喝不上水 这周却空闲

  “跨年产品基本卖完了,今天只有一款还可以买。”一位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表示。在那张跨年产品宣传单上,共有14款理财产品的信息,其中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的是7.2%,大部分在6.8%~6.9%,销售截止日期多在1月5日至6日。“新产品最高也就6.2%。”

  而另一家已经有新产品的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则表示:“目前最高的是6.3%,比之前6.5%左右的收益率要低。今天就没什么客户过来了。上周末我可是忙得没时间喝水。”

  记者在一家国有大行看到,明亮的大厅只有屈指可数的几个客户,据该网点工作人员称:“过了年终大考,大家都缓口气了,揽储压力没了,也不用天天打电话约客户了。”不过,记者留意到,该国有大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仅在5.5%左右,比较没有吸引力。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留意到,此前年化收益率在7%左右的大部分股份制银行发行的跨年产品全部售罄,而新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基本在6%~6.3%左右,相比而言下滑明显;而国有大行仍有部分跨年产品在卖,但收益率仅在6%~6.1%之间,而新产品收益率则下滑至5.8%左右及以下。

  分析:虽产品量价齐回落 但资金面仍偏紧

  事实上,本周市面上理财产品出现了量价齐回落的情况。据普益财富统计,截至1月3日的当周, 46家银行共发行了429款理财产品,发行银行数较上期报告减少29家,产品发行量减少182款;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94%,略低于上周的5.98%。

  安盈财富总裁兼首席分析师李元分析指出,2014年上半年资金面偏紧的格局难以改变,在此大背景下,一方面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从线上抢食银行存款;另一方面近万家第三方理财机构从线下挖银行的“墙角”。“预计银行存款流失的压力将持续存在,因此扮演揽储利器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层出不穷会成为常态。”

  短期内,理财产品收益会下降,但月底或再次冲高。一位理财师表示:“春节前后是传统资金需求旺季,今年预计更明显,而且赶上月末,届时回落的收益率可能会再次冲高。建议有闲钱的投资者可以先买一些2周左右的产品,到时再布局3~6个月的中期产品锁定高收益。”

  相关:

  兴业银行加入利率上浮阵营

  银行间存款竞争压力继续加大

  本报讯 (记者李婧暄)近日,兴业银行官网人民币存款利率表悄然做了变更,从2013年末起该行1年期、3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一浮到顶,至此,包括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等在内的多家股份制银行都对中长期存款利率进行了调整,利率上浮已经从城商行阵营逐渐蔓延并覆盖到股份制银行阵营。

  部分银行

  存款利率上浮10%

  兴业银行官网显示,12月24日起兴业银行3年期以内的存款利率全部上浮到顶(上浮10%),只剩下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仍执行基准利率。与此同时,北京银行在官网放置了“储蓄存款利率上浮10%”的广告,将活期、定期以及通知存款的利率全部进行了上浮。同时,上海银行对单笔金额5万元(含)以上的2年期、3年期整存整取人民币存款利率在同档次基准利率基础上实行上浮优惠。平安银行也由此前的利率上浮优惠活动,变更为了长期的定存利率上浮。

  目前,12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中,9家进行了长期调整或者推出相应活动,利率上浮已经从城商行阵营逐渐蔓延并覆盖到股份制银行阵营,分析认为,利率市场化已呈现出自下而上推动的趋势,未来蔓延到国有银行也是必然。

  业内:

  存款流失压力加剧

  数据显示,央行发布的10月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当月储户存款流失严重,减少8967亿元,为今年以来存款流失最严重月份, 10月的前27日,四大行同期存款流失高达12900亿元,事实上,银行的存款流失远不止是单月的个别现象。

  业内分析认为,银行存款流失,一方面是或因财政存款上缴量超出市场预期、银行自身放贷节奏加快有关,另一方面,也和互联网金融突起,与之抢食有关。

  “银行间对存款的竞争在2013年开始显现,不仅是在各家银行间,这一场竞争最大的对手还是互联网金融。”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银行间存款竞争的压力将加大。

  作者:李婧暄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4-01/04/content_2503057.htm report 3769 图/CFP新年伊始揽储压力暂缓产品年化收益率小幅下调年末时点一过,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立马“变脸”。昨日,记者走访广州多家银行网点发现,1月份的新产品年化收益率明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银行理财产品 节前年化收益率或再冲高(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