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频道-提供银行资讯及最新理财产品的银行门户 > 银行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新年继续高位 超6%比较常见

来源: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进入新年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降低了吗?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进入新年以后,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仍然保持高位,收益率超过6%的理财产品比较常见。

  每当季末、年末,一些银行为了让存贷比达标,往往通过提高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的方式来吸引资金。一旦季末或年末过去,预期收益率又应声而降。但目前预期收益率下降的情况还没有出现。某国有商业银行1月1日推出的几款理财产品,其预期年化收益率均在6%以上。如某款在1月1日至5日期间发行的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86天,预期年化收益率约为6.62%。另一家国有商业银行进入新年在售的几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保持在6字头,如该行在1月2日销售的一款理财产品,投资期限为60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

  一些城市商业银行新年发行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也没有下降。某城市商业银行新发行的3款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均在6%以上,最高的一款达到了6.4%。

  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何保持高位?业内人士分析可能主要有三方面的原因。首先,一些市民手头的资金在年末有所增加,比如绩效奖、年终奖等可能会在近期兑现,银行希望保持高收益率来争抢资金;其次,今年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兴起,对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形成了一定压力,如某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1月1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了6.74%。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高收益率导致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不敢轻言下降;第三,银行希望在年初积累一定的流动性,以便顺利完成全年的经营目标。

  在上述业内人士看来,由于年终奖的发放会持续一段时间,再加上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对银行理财产品的冲击还会继续,所以银行理财产品的高预期收益率有可能会持续到春节前。

  重庆晚报记者 张彬

  央行再次缺席逆回购

  节前流动性面临考验

  央行本周四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至此当周共实现资金净回笼290亿元。随着年末时点的过去,在财政存款集中投放的作用下,当前银行间资金面显著趋缓。

  数据显示,截至1月2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隔夜、1周、2周和1月期品种依次下探1.70基点、26.90基点、20.30基点、0.30基点,行至3.1310%、4.9810%、5.7590%和5.9100%。分析人士指出,在资金面紧张态势基本缓解之后,央行迅速收手,显示出其政策态度仍指向紧平衡。

  业界普遍预计,1月中下旬,伴随IPO的重新开闸,综合考虑美联储缩量QE、春节临近、1月份财政存款出现季节性上升等诸多因素,则春节前资金需求将使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再次面临考验。

  新华社

money.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4-01/03/content_377305.htm report 1517 重庆晚报讯进入新年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降低了吗?昨日,重庆晚报记者了解到,进入新年以后,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仍然保持高位,收益率超过6%的理财产品比较常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新年继续高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