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险产品穿上理财马夹 银行暗中收取托管费

来源:中工网 作者:张翀

  本报讯 (记者张翀)银行里的保险柜台,您光顾过吗?不少武汉市民对于银行里的这种保险营销已经不陌生了,可是,当保险搭上银行这艘巨轮时,您的荷包捂紧了吗?

  日前,武汉市消协通报称,2013年1月1日至11月30日,武汉市工商局、武汉市消协共受理保险类咨询、投诉670件,其中消费争议投诉81件。其中,涉嫌保险销售误导或因宣传不实,导致消费者误把保险当理财产品购买的有21件;涉嫌理财险夸大收益宣传承诺不兑现17件……

  今年8月份,武汉市民范先生在花了将近两年时间,经过与银行、保险公司先后8次博弈后,才终于退掉了他曾经一直认为是理财产品的一款保险产品。“两年前,我到武汉一家商业银行办事时,银行大堂经理和银行里的保险销售人员一起向我推荐理财产品,其中一款每年投资3万元,声称满5年后就可以连本带利一次性收取总额19万元的收益。”范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认为理财产品如能有此收益,比钱存在银行里赚利息要划算得多,便不加犹豫地签下了单据。

  到了次年,范先生缴款时发现了问题,银行收钱后居然连单据都没有,“即便是购买理财产品,总该有个单据吧?”面对范先生的疑惑,银行职员的答复是,银行只是代收这笔款项,正式的单据要到保险公司索取,此时范先生才知道自己实际是购买了一份保险。他随即提出退保要求遭拒,从2012年,他一直与银行、保险公司协商,最终保险公司在收取了2000元手续费后,退还了余下的5.8万元。

  在武汉市消协的通报中,这种做法已是不少银行保险产品推销时的惯常做法。此次专题评议暴露出的问题还有,承诺收益率无法兑现、银行暗中收取托管费、不按规定回访等方面的问题。

  对此,武汉地区有关专家指出,银保产品不是银行储蓄、理财产品,人们在决定是否购买时要认真阅读保险条款、产品说明书,了解产品特点;注意分红、投连和万能保险产品具有收益不确定的特点,了解投资连结保险和万能保险还可能收取初始费用、买入卖出差价、死亡风险保险费、保单管理费、资产管理费、手续费和退保费等费用;注意保单借款的期限;了解犹豫期有关规定,减少退保损失;配合做好回访,以确保了解和维护自身权益。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money.sohu.com false 中工网 https://media.workercn.cn/grrb/2013_12/30/GR0401.htm report 1362 本报讯(记者张翀)银行里的保险柜台,您光顾过吗?不少武汉市民对于银行里的这种保险营销已经不陌生了,可是,当保险搭上银行这艘巨轮时,您的荷包捂紧了吗?日前,武汉市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