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银行理财 > 房贷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岁末钱荒再袭蓉城 房贷“吃紧”购房者慌(图)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央行向市场“注水”3000亿应对钱荒。
央行向市场“注水”3000亿应对钱荒。

  本报记者 陈思源

  临近岁末,金融事件如贺岁片一样密集上映。一方面,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飙升、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节节攀升、股市大跌;另一方面,美联储近日又宣布缩减量化宽松政策 (QE),两大现象同时出现,几乎是今年6月底“钱荒”的翻版。尽管12月19日和20日,央行连续宣布启用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 (SLO),但业内认为,若半年闹两次钱荒,市场情况不容乐观,而《金融投资报》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部分银行已暂停房贷。

  救市:央行出手收效甚微

  年末,银行间资金市场打响“抢钱战”,这也造成银行间市场利率直线上升,19日银行间市场7天质押式回购利率盘中一度冲高超过8%。此前7天回购利率的最高点是6月末钱荒时创下的,大部分品种加权利率都刷新6月“钱荒”以来的纪录。

  据悉,面对资金利率飙升,12月19日下午,央行通过官方微博公布,已运用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 (SLO)调节市场流动性。而在20日,央行网站发布消息称,针对今年末货币市场出现的新变化,央行已连续三天通过SLO累计向市场注入超过3000亿元流动性,目前银行体系超额备付已逾1.5万亿元,为历史同期相对较高水平。央行表示,将提示主要商业银行合理调整资产负债结构,提升流动性管理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如必要,将根据财政支出进度情况,继续向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通过SLO提供流动性支持。“尽管是非公开操作,但央行仍试图向外界表明其操作的透明性”,某分析师认为,央行连续宣布启用短期流动性调节工具的表现,说明其从另一方看到目前市场资金的紧张程度,短期资金面仍不容乐观。

  犹如上述分析师所言,尽管央行出招救市,但这颗定心丸似乎收效甚微,市场依旧如惊弓之鸟,“荒”不择路。据统计,12月20日银行间又迎来新一轮利率冲高,质押式回购隔夜升至9.9%,开盘利率3.63%,暴涨627个基点;14天期利率冲上12%,加剧了市场对钱荒来袭的担忧。

  另一大标志性事件是20日银行间市场延迟收市。据有关人士透露,当天16点30分还有部分机构未能平仓,银行间市场交易系统延迟到17点收市。此前6月底闹钱荒时,6月19日银行间市场也曾延长半小时关闭。

  购房:发放贷款需到明年

  “这个月分行给的1000多万的资金根本不能满足需求,缺口达10倍”,成都某国有银行支行高级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四季度本来就面临资金紧张的局面,现在市场上的复杂状况更是让很多银行“抓狂”,“半个月前还有点额度,现在是真的已经没有了,而且还有不到10天就跨年,根本不可能有新的放款额度了。”国有大行尚且出现如此紧张局面,其他银行更是有苦难言。

  (下转3版)

  相关报道

  日息最高达6‰ “土豪”炒热高利贷

  详见3版

  作者:陈思源 (来源:《金融投资报》)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money.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31223/36449.shtml report 1839 央行向市场“注水”3000亿应对钱荒。本报记者陈思源临近岁末,金融事件如贺岁片一样密集上映。一方面,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飙升、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节节攀升、股市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岁末钱荒再袭蓉城 房贷“吃紧”购房者慌(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