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黄金频道-提供黄金价格和资讯的黄金门户 > 黄金市场分析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美联储缩减QE规模 国际金价跌至1200美元关口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上周(12月16日-12月20日)原油价格虽然承压,但表现相对平稳。

  美联储18日宣布,考虑到就业市场已取得的进展和经济前景的改善,决定从明年1月起小幅削减月度资产购买规模。分析师指出,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的逐步退出,导致美元走高,美元走高将令以美元定价的原油需求下降,从而对油价形成压力。不过该决定显示了美联储对未来美国经济增长有信心。美国是全球重要的能源消费国,美国经济向好有利于原油需求,这种利好的预期抵消了美元升值对油价的负面影响。

  美国能源情报署当日公布的报告显示,截至12月7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1058.5万桶,连续第二周下降,也是去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同期汽油库存却显著增加671.7万桶,精炼油库存上升454.1万桶。

  美国商务部20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按年率计算增长4.1%,增幅高于此前估计的3.6%,也高于前一季度的2.5%。这是美国经济连续第10个季度保持增长,增速为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且好于市场预期,数据推动国际油价连续第三天上涨。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8美元,收于每桶99.32美元。2014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48美元,收于每桶111.77美元,涨幅为1.34%。

  上周,黄金市场表现不佳。受美联储开始削减购债规模的影响,黄金价格一度大幅下挫。周五止跌反弹,报收1202.8美元/盎司。

  辉立期货投资分析师称,预计黄金价格短期内会处于盘整态势,但是依然面临下行压力,并存在跌破年内低点1180.71美元/盎司再创新低的可能。

  也有机构表示,美国经济走强将带动通胀,加之矿企不得不在这样的大环境下缩减成本及产量,料将对黄金价格提供一定支撑。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money.sohu.com true 经济参考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1223/n392215246.shtml report 1127 上周(12月16日-12月20日)原油价格虽然承压,但表现相对平稳。美联储18日宣布,考虑到就业市场已取得的进展和经济前景的改善,决定从明年1月起小幅削减月度资
(责任编辑:廖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