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公司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保险资金发威 “抢”银行(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安邦保险136亿元举牌招商银行
安邦保险136亿元举牌招商银行

  本报讯 (记者张忠安、林晓丽)在银行界微信圈内,招商银行超过11亿股的交易成为昨日讨论的焦点。到底谁巨资买入?招商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安邦保险10日增持该公司股票11.33亿股,合计成交金额高达136亿元,累计持股量已超5%的举牌线 。而此前,安邦保险刚刚举牌金地集团。有业内人士表示,保险资金频繁举牌龙头股意味着主力开始看好A股。

  保险资金增持银行业

  招商银行11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2013年12月10日收到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通知,其通过安邦财产保险传统产品账户于日前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本招商银行11.33亿股A股股票,增持后安邦保险持招商银行A股股票达到12.61亿股,占本总股本的5.00000002%,首次达到并超过招商银行总股本的5%。

  不过,很多股民对安邦保险并不陌生,此前离生命人寿举牌金地集团相隔不到7天,安邦财产保险也来接力举牌增持金地集团股份。记者查询公告发现,金地集团12月3日收到安邦保险通知,其通过二级市场交易累计持有该公司股权已达到5%。

  而为何如此频繁举牌龙头股?有分析认为,可能还是看好业绩。

  股票淡定

  A股小涨 H股微跌

  安邦保险以10%的溢价在举牌招商银行,这对股民来说是个好消息。但有*ST远洋的股民也有沾光的暗喜。因为,根据招行三季报,卖方有可能是中国远洋集团。如此,*ST远洋就有可能通过向大股东变卖资产填补窟窿。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中国远洋集团减持的可能性较小。而在二级市场上,昨日截至收盘,招商银行A股相对较好,上涨1.74%,但股价并没有出现太大的波动,并报收一根阴线。而招商银行H股甚至下跌了0.74%。

  多数分析师认为,中国远洋集团可能没有参与此次交易,“从交易所公布的情况看,卖家是机构专用席位,即保险、券商、基金、社保和QFII,而中远没有机构专用席位。”有银行分析师表示。另外,根据相关规定,持股5%以上股东六个月内不能有反向交易,而中远三季度末刚刚参与了招行配股。预计中远即使缺钱,违规减持的可能性也不大。

  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认为:“其实我们可能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可能性:不是一家卖方,而是一家买方!毕竟溢价10%的价格本身就意味着这是一笔买方主导的交易。”

  作者:张忠安 林晓丽 (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2/11/content_2478741.htm report 2599 安邦保险136亿元举牌招商银行本报讯(记者张忠安、林晓丽)在银行界微信圈内,招商银行超过11亿股的交易成为昨日讨论的焦点。到底谁巨资买入?招商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保险资金发威 “抢”银行(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