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信托 > 信托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助推产融结合 消费信托破题

来源:第一财经网站
  继推出土地流转信托、健康产业基金之后,中信信托又有了创新举措。近日,中信信托与招商银行正式举行签约仪式,联合推出了健康消费信托计划。中信信托在探索新业务领域的同时,试图在产融结合的道路上曲径通幽。

  此外,《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也从中信信托有关人士处 获悉,中信信托和招商银行将在未来合作筹建消费服务公司,进一步助推产融结合。

  打通财富管理

  与传统的信托主要实现资金增值不同,消费信托的增值主要体现在消费权益的增值上。

  “消费信托可以理解为打通了财富管理,投资者买信托产品大多是获取现金投资回报,投资者最终的现金还是要用于消费。现在消费信托通过产业和金融结合,打通了消费,理财直接变成消费。”中信信托消费信托负责人王琼表示。

  实际上,中信信托与招商银行此次的联合不同于以往的银信合作,在客户方面,招商银行负责利用其零售能力发掘潜在的消费客户;资产整合方面,由中信信托主导对消费权益进行集中式产业采购,双方各司其职。首期发行的消费信托产品,招商银行的角色主要为产品联合开发、销售渠道和资金监管,后续合作中中信信托与招商银行将采取战略合作的形式,在全国范围各个消费领域内进行深度合作。

  首期“中信招商嘉丽泽健康度假产品”分为 H类和G类两种产品,期限均为五年。H类产品客户交付资金8.8万元,其中7.5万元为保证金,五年后到期全额返还,另外1.3万元作为会籍费一次性收取,每年会籍费2600元,按年度扣减。G类产品的门槛则是18.8万元,其中15万元为保证金,3.8万元为会籍费。嘉丽泽项目是中信信托目前在云南正在推进的以健康产业为核心,集预防、特色医疗、健康管理、康复、养老、养生于一体的“国际健康岛”。

  以H类产品为例,在度假消费权益方面,客户每年拥有14天云南嘉丽泽健康岛度假公寓居住权,另外附赠嘉丽泽项目健康消费卡。在投资权益方面,客户自购买产品后的三年内拥有原价优先购房权,在三年内任一时点可以最初购买产品时对应的市场价格和条件购买指定房屋,相当于通过可退还订金拥有原价优先购房的期权,指定的房屋属于嘉丽泽的地产项目板块。

  资金运作方面,将采取专项资管计划的方式进行运作。对于保证金的运作,招商银行昆明分行副行长杨强表示,资金可投向招行发行的理财产品,也可投资于中信信托发售的信托产品,具体投向需要中信和招行双方协同决策。

  产融结合新动力

  除了首单对应于健康度假的消费信托,中信信托未来还将推出对应于健康养生、养老、食品等消费信托,甚至是定制化消费信托。中信信托试图通过消费信托的纽带,进行一系列的产业、服务和数据的整合。

  除了对接上述云南嘉丽泽项目外,中信信托还以消费信托的模式对接冷链食品,目前该公司正在与顺丰优选协商有关事项,拟推出定制化的食品类消费信托。

  实际上,消费信托打通了理财消费环节,将理财直接对接消费,此外,消费信托减少了中间环节,将客户需求和产品供给进行对接。另外,按照中信信托的设想,还将实现数据对接,在大数据的概念下逐渐筛选出优秀的客户和服务提供商。

  据中信信托副总经理李峰介绍,由于初期出于风险管理考虑,设立信托的财产产生的现金将用于安全系数较高的理财,待消费信托所对接的消费品或服务的大数据充实到一定程度,且消费信托获得更多消费者认同和青睐时,消费信托的部分资金将以直接股权或贷款的方式投资于产业方,对优秀的产业方提供投资和贷款,以求获得更多的消费权益或现金回报,更深入地实现产融结合。

  中信信托董事长蒲坚则描绘了更为远大的蓝图,即消费信托未来要对接土地流转。此前蒲坚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消费信托可以促进产业升级,“未来我们的消费信托一定会与农产品对接,这样消费信托就可以与土地流转信托对接起来了,未来我们的目标是打通生产与客户之间包括生产技术、加工、物流等各个环节。”

  蒲坚指出,中信信托搭建土地流转的平台,构建了以土地为标的、以金融信托为依托的类似于互联网的平台,在此平台上将集成农产品采购、销售和市场等环节,打通各个链条,从而形成良性的市场循环,让生产端和消费端均实现受益。

  作者:李高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money.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网站 https://www.yicai.com/news/2013/12/3202373.html report 3045 继推出土地流转信托、健康产业基金之后,中信信托又有了创新举措。近日,中信信托与招商银行正式举行签约仪式,联合推出了健康消费信托计划。中信信托在探索新业务领域的同
(责任编辑:廖廖) 原标题:助推产融结合 消费信托破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