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保险频道-提供产品和全面资讯的保险门户 > 保险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年金盛宴开启 华夏基金张后奇转投平安养老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杨芮 刘田

  财政部等三部委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允许企业年金个人缴费和企业缴费部分,在规定范围可免征个人所得税,退休领取时候按照工资薪金收入缴纳个税,真正实现个税递延。

  中国版“401K计划”的渐行渐近,金融机构间的“人才争夺战”加剧,而年末资产管理机

构间对于核心人才的再配置也悄然上演。

  华夏基金近日发布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张后奇因个人职业规划于12月5日从华夏基金离任。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透露,张后奇离开华夏基金之后将加入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养老”),担任总经理一职。

  继华夏基金原总经理范勇宏加入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担任首席投资官后,张后奇成为华夏基金第二位转投保险资管的“元老级”人物。

  资料显示,张后奇2002年加盟华夏基金,2009年9月起担任华夏基金副总经理。在华夏基金工作期间,张后奇主要负责企业年金理财业务,该公司养老金业务管理规模也一直稳居行业首位。截至今年6月末,华夏基金管理的企业年金规模达到440亿元。

  和以往华夏基金“出走”的明星基金经理大多选择成立自己的私募基金相比,近期公司两位前核心高管范勇宏和张后奇都选择了加入保险资产管理机构,这也许代表了公募基金人才流动的一种新趋势。

  张后奇曾公开表示,未来十年内,中国的养老金市场可以达到20万亿的资产管理规模。正是看中了未来养老金市场的巨大空间,张后奇将养老金事业作为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

  在不久前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加快发展企业年金、职业年金、商业保险,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以及加快建立社会养老服务体系等内容再次被提上政府的工作日程。

  中国版“401K计划”与美国401K运作原理相同,作为年金的受托管理人,保险等非银金融机构将开始分享这一“盛宴”带来的机遇。同时,随着企业年金、职业年金个税递延政策的出台,企业年金体量也有望爆发性增长。

  年金市场的“春天”才刚刚起步。保监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养老保险公司企业年金受托管理资产2312.37亿元,投资管理资产1929.5亿元。虽然增长迅速,但比起年增万亿的整个寿险市场,个人养老年金占比只有十分之一。

  业内人士预计,中国版的401K落地后,将推动企业积极建立企业年金以及个人积极参缴,从而在未来对行业带来增量。乐观估计,未来3年,每年受托资产和投资管理资产的规模上升速度将在30%以上,2015年企业年金累积规模将达到1万亿左右。

  一名资深行业分析人士对记者表示:“政策将利好大型保险公司,另外,除托管人资格外,受托人、投资管理人和账户管理人资格几乎为保险、证券和信托公司垄断,因此政策推出将为非银行业带来利好。”

  中国平安2012年年报显示,截至2012年12月31日,平安养老投资管理资产规模为人民币671.07亿元,受托管理资产规模达人民币581.14亿元,企业年金累计受托人缴费为人民币239.26亿元。该公司这三项指标均领先国内年金市场。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money.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1210/n391538097.shtml report 2655 杨芮刘田财政部等三部委日前联合下发通知,允许企业年金个人缴费和企业缴费部分,在规定范围可免征个人所得税,退休领取时候按照工资薪金收入缴纳个税,真正实现个税递延。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