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外汇频道-提供外汇行情和各国外汇资讯的门户 > 全球央行动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欧英央行昨宣布利率不变 四大央行本周按兵不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欧英央行昨日宣布利率不变

  本报讯 对国际金融市场而言,本周是多事之秋。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欧洲四大央行相继举行2013年的最后一次利率决策会议,周五美国又将公布非农就业数据。尽管如市场预期,四大央行均维持利率不变,但是对于加拿大和欧洲央行而言,通胀下滑成了主要的担忧,这意味着对其货币政策而言,宽松仍将是主基调。

  与此同时,中国保持偏紧的货币政策,尽管央行未调整存贷款基准利率,但今年下半年以来,债券等固定收益市场利率水涨船高,货币市场基金保持了5%左右的年化收益率,银行发行的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高达5.8%左右。人民币与外币之间的利差正在扩大,加上人民币汇率的小幅升值,人民币资产对于境外资金的吸引力正在加大,近期,央行新增外汇占款数据大幅增长,显示境外资金流入力度加大。

  四大央行利率不变

  昨日晚间,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相继公布利率决议。英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在0.5%不变,量化宽松规模维持在3750亿英镑不变。欧洲央行维持主要再融资利率在0.25%不变。

  欧洲央行在11月出乎意料地宣布降息25个基点。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1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初值年率增长0.9%,前值为增长0.7%,消费者物价指数扭转了先前的“坠落”格局,致使央行决策者不再有足够的理由推出放松银根的政策举措。

  英国央行亦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和资产购买规模不变。不过此前英国央行宣布,将自2014年1月1日起停止提供贷款融资的扩大抵押贷款奖励方案,英国房地产市场将不再需要FLS(融资换贷款计划)的支持。

  北京时间周三晚间,加拿大央行宣布保持指标利率1.00%不变,但对通胀前景的立场更为温和。加拿大央行发表的声明显示,通胀率在10月跌至0.7%后,目前更加担忧可能出现通胀回落的风险。不过,央行还指出,风险平衡程度仍处于10月确认的可能性范围内。“出于这样的考量,央行认为目前正在执行的大规模货币政策刺激仍然适合。”

  澳大利亚央行周二宣布维持基准利率在2.5%的纪录低点不变,并再度对澳元汇率发出警告,称汇率处于“令人不安的高位”。

  今日关注非农数据

  今晚即将公布的美国非农数据将成为本周“压轴大戏”,因为非农数据被看做是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关键参照指标,市场将11月非农数据与FOMC可能的削减购债动作相联系。此前,美国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如果11月非农数据较好,将使12月缩减QE规模的可能性增加。不过市场认为,但即便非农数据表现优越,该央行在12月议息会议中宣布削减购债的可能性极低。(金霁)

  作者:金霁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gzdaily.dayoo.com/html/2013-12/06/content_2474371.htm report 1454 欧英央行昨日宣布利率不变本报讯对国际金融市场而言,本周是多事之秋。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欧洲四大央行相继举行2013年的最后一次利率决策会议,周五美国又将公布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四大央行本周“按兵不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