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还想靠骂人和被骂生财? 淘宝不答应了(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刘振华
本版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刘振华

  此前,淘宝网上有商家为生财另辟蹊径,提供了一项新鲜的服务:骂人。记者调查发现,购买了服务的买家,可让店家帮忙骂人,也能和店主对骂,实在不过瘾,还能让店主骂自己。不过,记者在淘宝网以“骂人”为关键词搜索发现,前日上午尚有300多家店提供代骂服务,昨日只剩下寥寥数间店,并且只提供以解压为名的对骂、被骂服务。

  有律师认为,代骂系违法行为,如市民反复被骚扰可要求停止侵害以及赔偿相关损失。

  代骂

  店主帮你“出气”

  记者了解到,淘宝网店提供的骂人服务分为三种:代骂、对骂、骂人(或挨骂)。其中,代骂他人的服务收费最高,买家可让店主用语音或者网络文字的方式骂指定的对象,收费按方式和时长来计算。前日,在一间提供代骂服务的网店中,记者看到了这样的广告词,“想找人骂,不会骂人或者不方便自己出面去骂人?没关系,您来本店!”只要10元就能让店主帮忙骂人一次。“你放心,绝对为你保密,我每天都骂很多人。”该网店店主表示,代打电话骂人20元一次,文字骂人5元起价,骂完后,会将截图或电话录音提供给买家。至于如此骂人是否涉嫌违法,该店主表示,“没事的,是我自己在骂人,责任都在我这,你就不用担心了。”同时他透露,会用无记名的电话随机拨打,被骂的人根本就找不到线索,而他已经做了三十几单,“根本就不会被发现”。

  采访中,市民张小姐就表示自己“中招”了。她称,自己此前接到一个未显示号码的电话。“刚接起电话就跟我确认身份,问我是不是张小姐。”没想到,刚说出“我是”,那边就涌来一顿臭骂,当时张小姐就愣住了“我从未做得罪人的事情,从来不会想到有人用电话骂我,当时就被骂懵了”。无端被骂,张小姐很是生气,无奈手机没有显示来电号码,“要不然我真要找他理论!”她猜测,骂人电话可能就是来自淘宝上的“骂人服务”,“发这种财真是要不得!”

  记者“找骂”亲体验

  卖家假装剥削员工的老板中……

  记者 17:25:07

  待遇太低了,能不能提高一点啊?

  淘宝卖家 17:25:16

  滚。混蛋,傻X,吃屎。

  记者 17:25:30

  求别骂。能电话代骂老板吗?

  淘宝卖家 17:25:47

  只QQ代骂,不电话代骂。来买代骂服务的60%都是骂老板的。

  找骂

  店主扮演

  “假想敌”挨骂

  对于心情不好的人来说,“骂人”可能是最直接的发泄方式之一。在不少提供骂人服务的网店中,店主都提供“角色扮演”的服务,即与店主事先确定好骂的对象,店主就会扮演成这个对象让买家骂自己,当然,也可以选择与店主对骂,或者让店主骂自己。店主扮演买家讨厌的那个人,沟通好情节,然后开骂。

  “把您心里的烦心事都倒出来,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这是一家淘宝店的“角色扮演”广告词。该店店主表示,自己不但可提供角色扮演的被骂服务,还可从顾客的角度提供处理烦心事的方法:“我们说话中肯,希望能对顾客起到醍醐灌顶的作用。付款就提供服务,QQ、电话都可以。”此外,对方还提醒,该服务完全合法,“我们是给有压力的朋友提供一个解压平台。只要你有压力,就来骂我!不会影响到他人。”

  “也可以让我骂你,但很少有人选择这项服务。”该店店主透露,目前只有一个买家“让我骂他”,他猜测,“买家也许是做了对不起人家的事,一个劲地地让我骂他。”

  对骂

  骂人前,请先给好评

  记者也亲自体验了骂人服务。在服务开始前,网店店主要求记者先付款并给好评,否则不提供服务。

  记者对购买的骂人服务给出了好评后,与卖家开始了文字“对骂”。对话窗口中,“傻X”等字眼不断闪现,措辞之狠,还没到“时间”记者已终止服务。

  淘宝客服:有代骂行为直接关店

  前日,记者在淘宝网输入“骂人”,显示有几十间网店提供骂人服务,部分网店的交易量超过30人次,其他的也有不同程度的成交量。不过,昨日记者再次登录淘宝网搜索“骂人”,多间一日前仍火爆的提供骂人服务的网店已被关停,所显示的商品中,只剩下以解压为名的骂人服务。记者随机联系上几间店主,这些店主均表示不再提供代骂他人的电话服务,但QQ代骂服务仍可提供。

  记者随后联系上淘宝人工云客服,对方表示,无法判断市民张小姐所接到的骚扰电话是否为卖家打出的,需要证据来证实卖家确实存在恶意骚扰的行为,否则难以对店主进行处罚。客服建议,张小姐报警处理,同时表示,一旦发现有卖家提供代骂服务,会立即对网店以关店处理。

  律师:反复骚扰可要求赔偿

  骂人服务是否违法?广东合邦律师事务所王家恒律师表示,“花钱雇人骂别人属扰乱社会治安行为,该行为一旦证实将会处以15天的行政拘留处罚,行为严重的还会构成犯罪。如果市民被反复骚扰,可报案后要求其停止侵害,还能要求其赔偿精神损失。”

  而对于卖家提供的角色扮演被买家骂的服务,王家恒律师表示,这种服务在双方仍进行时一般很难把握住度,无论是买家或是卖家在这个过程中都有可能行为过当而被起诉,“这种行为虽然不违法,但终归是不好的,不建议采取这种方式排解压力。”

  心理咨询师

  误会和压力应采取正常途径解决

  为何骂人服务突然在网上兴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周宁认为,这与现代社会人们压力大、出现浮躁的心理不无关系。

  “每个人都有负面情绪,有人采取良性心态去排解压力,比如选择做运动。雇人去骂自己讨厌的人则是一种恶意行为,是不道德、不宽容的体现。”周宁说,“我们为什么会讨厌别人?大多是因为误会,而误会产生的原因是沟通不良。研究证明,语言表达的信息在我们沟通中占的比例仅仅是7%,其他的信息需要肢体语言等来传递。稍不注意就容易造成误会。”

  “很多误会是能够通过有效沟通来解决的。”因此周宁认为,负面情绪也应该通过正常的方式来排解,“有一个原则:排解压力时不能伤害他人。可选择运动,可打沙包,现在很多地方都有这样的发泄情绪的设施”。 (来源:信息时报)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money.sohu.com fals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informationtimes.dayoo.com/html/2013-12/05/content_2473505.htm report 3360 本版撰文信息时报记者刘振华此前,淘宝网上有商家为生财另辟蹊径,提供了一项新鲜的服务:骂人。记者调查发现,购买了服务的买家,可让店家帮忙骂人,也能和店主对骂,实在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还想靠骂人生财?淘宝不答应了(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