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农产品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大商所:豆粕品种集团内厂库仓单串换试点起步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豆粕品种集团内厂库仓单串换试点起步

  ⊙记者 朱贤佳 ○编辑 陈其珏

  12月2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发布《关于大连商品交易所与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和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开展豆粕集团内厂库仓单串换试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和嘉吉投资(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试点集团”)与大商所合作试点仓单串换业务,这意味着国内期货市场上交割买方经常面临的交割地点不确定性难题在豆粕品种上有了新的解决之道。

  根据通知,客户在最后交割日买入的试点集团所属厂库豆粕标准仓单,可申请在该集团其他厂库提取现货(简称为“仓单串现货”)或者串换为该集团其他厂库的标准仓单(简称为“仓单串仓单”)。通知规定:在交易所规定的一个仓单有效期内,单个交割厂库的串换限额为该交割厂库可注册标准仓单最大量的20%,具体串换限额由交易所代为公布。仓单串换费用由期货升贴水、串换价差、仓单串换库生产计划调整费用三部分组成。此次仓单串换试点期限为通知发布之日起至2014年5月30日。

  据介绍,在具体操作上,客户可在交割后通过会员提出串换申请,按照试点通知中规定的非厂库客户优先和时间优先的原则,由交易所代为将串换申请排序后通知客户与试点集团进行谈判。

  市场人士表示,豆粕期货近年来发展迅速,已经成为市场成熟品种,但由于压榨和消费分布格局制约,饲料企业等有实际接货需求的客户仍面临着接货地点不确定性带来的困扰,影响了饲料企业参与豆粕套期保值的积极性,仓单串换举措将能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化解这一问题。

  新湖期货研究所副所长时岩表示,该项创新形式简单但意义重大。该业务推出后,饲料企业等买方客户交割成本将明显降低,不仅利好饲料企业,还将助力饲料养殖产业风险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对于大商所来说,这是扎实做好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在做精做细老品种维护方面的又一新举措;对于整个期货市场而言,大商所仓单串换通过交割厂库主体的“聚”有效地解决了地理空间“散”的问题,将促进豆粕期货市场由点交割变成面交割——形散而神不散,将有效解决多点交割带来的买方接货地点不确定问题,为其他品种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是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一大创新。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12/03/content_358615.htm report 1289 豆粕品种集团内厂库仓单串换试点起步⊙记者朱贤佳○编辑陈其珏12月2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发布《关于大连商品交易所与中国粮油控股有限公司和嘉吉投
(责任编辑:陈彦娇) 原标题:大商所创新仓单串换模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