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财富故事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揭秘内地比特币矿机卖家:银行卡不断有巨款转入

来源:新华网

  比特币,目前全球最流行的数字货币。它之所以引人关注,是因为前两天比特币的涨势已经在挑战大家的神经了,一个比特币居然价值1242美元,而同一时间黄金价格为一盎司1241.98美元,也就是说比特币的价格已经超过黄金。虽然比特币仅仅是一种虚拟货币,而且这两天价格有所回落,但这种贵比黄金的虚拟货币还是引发了诸多关注。究竟什么是比特币?比特币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这个话题已经不仅仅局限在科技界,有越来越多普通人为之疯狂。今年五月份,我们曾经关注过一个叫翟文杰的比特币玩家,当时一枚比特币仅仅是800元人民币的价格,现在比特币疯涨,翟文杰又在做些什么呢?

  一、一年内比特币涨幅2千倍 比特币挖矿机被称“印钞机”销售火爆

  比特币玩家翟文杰:他不是有20台吗?你跟他说,让他等一等,晚上给他提走20台。你就让他俩先提走这6台,剩下的你的20台今天一定提走。

  从记者见到翟文杰开始,他手上的电话就一刻不停,通话内容几乎都是在催他发货。和一般的商家不同,翟文杰通常卖的不是现货而是期货

  翟文杰:期货14000元,8天以后的,他过来拿现货19000元,我们在门口,就在我门口堵着要(给)30000

  不担心货卖不出去,翟文杰担心的是存在支付宝里的钱取不出来,不能赶紧给生产厂商付款加单。

  翟文杰:相当着急,着急到我都睡不着觉,只要是凌晨12点钟一过,第二天的额度40万,马上提出来

  即便每天第一时间足额提款,但翟文杰的支付宝上仍然有大笔的现金无法提出,而且更多的资金还在不断的涌入。

  翟文杰:刚才发了个消息说有单子了,马上有人往银行卡里转钱,都不知道是谁,又多了几十万。

  如此的财源滚滚,翟文杰到底做的是什么生意?他卖的到底是什么神奇的东西?在翟文杰的小屋子里,《经济半小时》记者见到了四台马上就要被人取走的机器。在启动的同时,发出了巨大的声响。

  翟文杰:机器启动的声音和飞机起飞的分贝,差不多。就这么吵,还有人能搂着它睡着觉。

  正在发出轰鸣巨响的机器叫做挖矿机,它可以比较高速的产出比特币。

  2008 年,一个化名叫中本聪的黑客勾画出了对比特币的构想,即创造一种不需要审批、人人都有权发行的电子货币,可以达到避免通货膨胀的目的。2009 年,根据这个构想,中本聪建立了一个开放源代码项目,正式宣告了比特币,这种互联网货币的诞生。

  OKcoin交易平台负责人徐海星:比特币虽然只是一串数字,但是比特币天才的数学设计,确保了这串数字无法被伪造的,也无法将同一串数字发给两个人。

  虽然只有一串数字,但是世界上没有任何一种货币比这个互联网货币的增长轨迹更加刺激。在2011年,曾经有报道说,过去一年涨幅最高的货币是澳元,它兑美元的涨幅是27%;然而同样的一年之内,比特币兑美元,却是从0.5美元,涨到了13美元,涨幅高达2600%。并且比特币丝毫没有放松大涨的势头,就在几天前的11月29日,比特币在热门交易所的交易价格攀上1242美元新高,而同时黄金价格为一盎司1241.98美元,比特币价格已经超过黄金,这也让一批人搭上了这趟财富的过山车,翟文杰就是其中之一。

  7个月前,《经济半小时》记者采访翟文杰时,他还只是一个使用挖矿机生产比特币的矿工,正在翘首期盼自己的挖矿机到货。

  比特币玩家翟文杰:新机器来了以后会有专门的机架、空调。

  《经济半小时》记者:到时候放在普通的屋子里就可以吗?

  翟文杰:不会,它很金贵,是几十万、上百万的机器。

  短短半年多的时间,翟文杰已经从一个比特币矿工转身成为了国内数一数二的矿机制造商和经销商,而比特币的价格也已经从当时的800元钱一个高涨到现在的7000元。

  翟文杰:这就是印钞机。

  其实,被翟文杰称之为印钞机的挖矿机,本质而言,就是一台高速并行运算机。根据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的设计,用户可以依照规定的算法,进行大量的运算来得到符合要求的数据,那么就将会获得一定比特币的奖励,这一过程被称为“挖矿”,可以进行这一高速运算的机器就是挖矿机。在很多比特币玩家眼里,这个过程就是一个创造财富的过程。

  孙敏杰比特币玩家:挖矿这个理念跟过去淘金是一个道理。

  没过多久,记者见到了来取这四台挖矿机的陈志远,这个浙江舟山的小伙子为了这四台机器,专程飞来北京,往返的机票就要2600元,但他说,花这点钱就能拿到挖矿机很值得。

  比特币玩家陈志远:之前我去过河南、上海,就为了找到现货。

  一天都不能多等,陈志远定了第二天早上的第一班飞机回舟山。对陈志远这样的矿工而言,时间就是金钱。

  比特币玩家翟文杰:我们当前的计算力,如果是212G,212G的话,成本价是14000元,每日收益0.175个比特币,人民币收入每天996.13元。

  只要挖矿机插上电源和网线,按照陈志远购买的这台机器计算,每天的收益就近千元。根据比特币创始人中本聪的规定,世界上一共会存在2100万个比特币。在最初的四年里,将产生一半的比特币,接下来的四年将产生四分之一的比特币,如此类推。今年已经是比特币问世的第五年了,目前每10分钟内全世界将产生25个比特币。一方面是剩余的比特币越来越少,另一方面则是加入到挖矿队伍里面的人越来越多。挖矿是一个与他人竞争的过程,你的挖矿机计算速度越快,你所能分到的比特币就越多。

  比特币玩家陈志远:全网的算力越高,挖矿的效力就越低。

  就在7个月前,记者采访翟文杰时,他订购的12台机器加起来是600G的计算力,根据当时的挖矿难度,他每天可以获得24个比特币。而如今,600G的机器挖一天,却只能挖到半个比特币。所以,与时间赛跑,是每个矿工都在做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陈志远宁可每台机器多花5000元钱,也要坐着飞机来北京提现货。

  陈志远:因为期货又要等上三四天、四五天,这对我而言,也就是在浪费这个钱,就是一直在浪费下去。

  陈志远告诉记者,作为互联网从业者的他在两个月前就开始关注比特币,也用自己的机器在挖矿,但是效率很低。今年11月19日这一天的行情,让他再也坐不住了,他一定要拿到挖矿机。

  陈志远:我看7000到8000的涨幅之后,我就发现这个时候肯定要入手,肯定要把现货机器买到手。

  11月19日这一天,比特币价格又出现了一轮过山车一样的行情。从最低的3000元直冲到接近8000元又下跌到5000元。这轮行情让一直在比特币周围徘徊的陈志远下定决心进入市场,四处求购挖矿机。然而挖矿并不是获得比特币的唯一途径,还有很多人是在网上的交易平台通过买卖来获取比特币。徐海星和他的团队就运营着一家比特币交易平台。虽然已经运营半年多的时间,也已经成为国内规模较大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但回想起11月19日当天的情形,与陈志远的兴奋不同,OKcoin交易平台负责人徐海星现在还有些后怕。

  徐海星:第一,惊心动魄。第二,欲哭无泪。

  11月19日当天,除了价格经历了过山车一样的走势,最高点触碰到历史高位,交易量也呈现了从未有过的巨量。蜂拥而至的现金提取,将徐海星的服务器几乎挤爆。当时徐海星正在外地出差。

  徐海星:我看了,今天这个疯了,意识到我的公司会出问题,紧急把我太太和我父亲都叫过来帮忙。

  OKcoin交易平台客服徐文浓:每次点未接入的时候,它后面排队的用户,都是2000人,因为它的上限就是2000人,其实2000人后面还有更多的人,但是他们根本进不来。

  虽然家里所有的人都上阵帮忙,公司也连续通宵加班,但是也无法应对如此暴增的业务量。徐海星紧急增加了服务器,优化了软件系统,即便如此,一直持续到11月24日,整整5天之后,取现才完全恢复正常。中国用户对比特币交易的热情已经远远高于国际水平。

  徐海星:我们国内的价格比国外会高200元钱,反映到我们国内对比特币的信心还是膨胀的比较厉害。

  徐海星还告诉记者,2013年的11月,是国人参与到比特币交易最迅猛的一段时间,仅在他们平台上,注册用户数量就翻了一倍。

  徐海星:在11月1日的时候,我们有6万2千个用户,到今天我刚刚查的数字是12万注册用户。

  徐海星和同事也对所有注册用户的信息进行了分析,他们发现交易比特币的客户以IT、经济、金融界男性为主。

  徐海星:IT、经济、金融为主,以男性为主,大部分女性用户根本对比特币没有兴趣。

  比特币中国负责人凌亢:也就是年轻的男性,具有高学历的人对比特币更感兴趣。

  凌亢也观察到中国市场对比特币的追捧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

  凌亢:比如说今天,我们比特币中国的交易量大概是7万多,今天整个全球的交易量,不完全统计是30几万,可以说这一轮的涨势跟中国有比较大的关系。

  凌亢告诉记者,他所在的比特币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交易平台。

  不但是我们成为全球最大,中国的比特币的交易量,也一跃成为全世界比特币交易量最大的国家。投资者不仅关注比特币交易本身,就连比特币交易平台也都开始受到资本市场的追捧。

  凌亢:比特币中国刚刚宣布了已经进行了A轮的融资,现在有很多的风投和基金都来找我们,希望投资我们公司。我相信我们也听说有其它的比特币相关的公司在国内,甚至在国际上,在国外,都已经有很多的风险投资,都愿意投这类的公司。

  11月19日比特币疯狂的过山车行情提示了这个财富游戏的冒险本质,翟文杰改做挖矿机生意也正是担心这个虚拟的财富有一天会一文不值。英国《经济学家》杂志网站11月30日报道指出,从技术角度分析,比特币就像一块机械手表,尽管一直滴答作响,但或许有一天会被摔得粉碎。不过也就在前一天,国外一家新生比特币交易网站称已经有超400家零售商希望跟网站合作,可以用比特币进行支付。比特币究竟如何使用?就在我们国内,事实上也有了可以用比特币交易的商品。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money.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money.sohu.com/20131203/n391168928.shtml report 4704 比特币,目前全球最流行的数字货币。它之所以引人关注,是因为前两天比特币的涨势已经在挑战大家的神经了,一个比特币居然价值1242美元,而同一时间黄金价格为一盎司1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