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家庭理财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比特币价格超同期金价 个人挖矿获取几乎不可能

来源:南方日报

  比特币价格超同期价格,巨大风险背后或藏“阴谋”

  虽然正值西方的感恩节,但比特币的疯狂还在继续,而且大有“末路狂奔”之势。继一个比特币的价格成功突破1000美元后,昨日比特币在国际交易市场上的价格再次飙升,一个比特币一度涨至1242.00美元,至此1个比特币价格首度超过同期1盎司黄格。据资料显示,黄金价格目前约为一盎司1241.98美元。

  世界上最贵的“货币”

  从字面上看,“Bitcoin”可以翻译为“字节硬币”。实际上,比特币并不是一种实际存在的货币,而是在电子世界中的一种交易体系,一种构想。

  虚拟货币比特币的概念最初由中本聪在2009年提出。根据现有的资料,中本聪并不一定是一个人,也可能是一个科技团队。根据其设计思路,与大多数货币不同,比特币不依赖于特定的中央发行机构,而是使用遍布整个P2P网络节点的分布式数据库来记录货币的交易,并使用密码学的设计来确保货币流通各个环节安全性。

  资料显示,比特币暴涨之后都会经历不同程度的崩溃,而如今,比特币交易已经成为一项热门业务。今年4月,比特币从每个260美元的价格暴跌至90美元,但经历了很短的时间后,比特币迎来了真正的疯狂。

  到11月中旬,比特币几乎以每天近100美元的增速快速上涨,在11月19日更是达到800美元的“高位”,但是事实证明比特币的涨势并没有停止。在小幅回落几天之后,又在11月27日创下1100美元的盘中价高峰,在昨日更是一举拿下1242美元的“超黄金”价位。

  根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比特币的涨幅已经接近8000%,而巨大的诱惑也吸引了来自硅谷和其他地方投资者,把现实世界的钱投入到比特币。在本月23日,比特币的交易额超过在线支付巨人paypal,达到单日4亿美元的量级。

  个人“挖矿”获币几乎不可能

  要获得比特币,除了在交易市场进行交易外,“挖矿”成了最原始的途径。在比特币用户圈子内,通过运行客户端挖掘比特币的过程被称为“挖矿”。如果只是在家用机上运行挖掘程序得到比特币,那几乎是无本万利的事。但比特币只在其诞生前期才能够通过极低的投入来获得。早期比特币只在特定的极客小圈子里流行,外界知之者甚少。

  但现在比特币已经名声在外,成为了能带来美金的香饽饽。获取比特币的过程已经成为各大团体比拼投入的竞赛,个人用户想“挖矿”获得几乎不可能。

  虽然“挖矿”获得比特币看似一本万利,但据业内人士表示,无论是“挖矿”还是通过交易,“参与”到比特币当中已是遍布风险。根据360安全中心《2013年第三季度安全报告》显示,比特币投资者正面临比特币“挖矿木马”、投资账户盗号以及交易市场沦陷三类威胁。而没有投资比特币、甚至完全不了解比特币的网民,也存在被木马控制电脑“挖矿”的风险。最新数据显示,比特币“挖矿木马”家族正在急剧膨胀,最近一个月木马变种已达近万个。

  除了互联网安全威胁外,交易比特币所存在的巨大风险也必须得到充分认识。从比特币的市场行情曲线来看,既有在一周之内大涨超过100%的“美好时光”,也可以在一天之内价值缩水30%的“惨淡”。对于非专业人士而言,这样的交易风险显然需要足够的承受能力。

  有业内人士担忧,随着比特币总市值的不断增加,其承担的美元池也在急剧膨胀,一旦比特币这个不被官方承认的虚拟货币一夜消失,巨量的美元将会被“消化”得无影无踪。更有业内人士对比特币背后的“阴谋”进行猜测。经济领域相关人士表示,由于比特币采用美元进行交易,从长远来看,如果比特币不断地获得资本的认同,不管暴跌还是暴涨,最终受益的都将会是美元。

  南方日报记者 叶丹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money.sohu.com true 南方日报 https://money.sohu.com/20131201/n391071937.shtml report 1865 比特币价格超同期价格,巨大风险背后或藏“阴谋”虽然正值西方的感恩节,但比特币的疯狂还在继续,而且大有“末路狂奔”之势。继一个比特币的价格成功突破1000美元后,
(责任编辑:陈大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