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理财资讯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多地推出楼市新政:非本市户籍购房门槛提高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微博]北京11月30日电(贾兴鹏)南京出台“宁八条”、杭州出台“杭六条”、福州出台“榕七条”、南昌出台“昌六条”……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全国多个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

  从几大城市最近出台的新政内容来看:一是二套房贷

首付进一步提高,多地由六成提至七成,利率不变。二是非本市户籍人购房门槛提高,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年限,大多数由1年提升至2年,个别城市提升为3年。三是加大中小套型土地供应与商品房供应。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3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显示,与去年10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的新建商品住宅,上涨的城市有69个。10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城市涨幅为21.4%,最低城市下降1.5%。

  南 京

  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情况: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5.3%。

  楼市新政主要措施(号称“宁八条”):加大普通住宅用地供应,优先安排保障性住房用地;加大土地供后监管力度,探索新的土地供应方式;进一步执行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优化供应结构体系。

  特点: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至七成,加大普通住宅用地供应、严格执行商品住房明码标价。

  杭 州

  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情况: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1%。

  杭州新政主要措施(号称“杭六条”):进一步增加住房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切实增加商品住房有效供应、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税收政策、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

  特点:“杭六条”发布的同时,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也发布了《关于调整杭州市区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要求二套房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

  西 安

  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情况: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0.3%。

  西安新政主要措施:在加大供应方面,将进一步加大中小套型、中低价位住房用地供应,2014年一季度末,制定并公布当年全市住房用地计划,确保当年住房用地计划供应量在2013年的基础上增加10%。

  此外,强调要落实稳定房价责任,要求各区县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有关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按计划均衡供应住房用地,严格商品住房销售管理,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切实承担稳定房价、稳定市场的责任,确保年度房价控制目标顺利完成。

  特点:建立房地产开发项目立项、土地、规划、建设、销售等管理信息共享平台。

  武 汉

  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情况: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1.3%。

  武汉新政主要措施: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房的,必须纳税或者缴纳社保时间从一年调整为二年,并仅限购1套房;武汉继续执行差别化信贷政策,正在研究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 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住房需求,继续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暂定对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房的,由必须在本市纳税或者缴纳社会保险时间一年调整为二年,并仅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加强部门协作,强化购房资格联合审核机制,严肃查处涉及违规骗取购房资格的开发企业、中介结构和个人。

  特点:二套房的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70%,暂停发放家庭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福 州

  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情况: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12.8%。

  福州新政主要措施(号称“榕七条”):严格控制在售或即将预售楼盘商品住房价格上涨;加大土地供应力度,特别是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加快商品住房预售备案;。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查处捂盘惜售、哄抬房价、变相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

  特点:提高限购条件,对非福州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五城区住房,其本地纳税或社保缴纳年限,由原来的累计一年改为累计两年以上。

  沈 阳

  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情况: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3.3%。

  沈阳新政主要措施:继续保持住宅用地供应全国领先水平,中小户型普通商品住房、棚改房和保障性住房用地供应比重达到75%以上。密切监控土地价格,严防高价地扰乱土地市场。将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住房需提供的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年限由1年以上提高到2年以上,即能够提供在本市2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购买1套住房。购买的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居民家庭申请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商业贷款和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65%。

  特点:外地人在沈购房“门槛”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同时,居民家庭购买第二套房,贷款首付比例也将提高至65%。

  南 昌

  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情况: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0.1%。

  南昌新政主要措施(号称“昌六条”):增加住宅用地供应,今年住宅用地供应量超过年度供应计划的10%;加快普通商品住宅建设,形成有效供给;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调整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的条件。严禁未成年人购买住房;对房价涨幅较快和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并暂停其网上签约;大力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

  继续大力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每年完成不少于300万平方米改造任务;严厉查处发布虚假信息、捂盘惜售、哄抬房价以及违反住房限购措施等违法违规行为;严禁未成年人购房,外地人在昌购房须提供缴纳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年限,由连续1年调整为2年。同时,房价过高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并暂停其网上签约。

  特点:严禁未成年人购买住房,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

  太 原

  10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情况: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2.5%。

  太原新政主要措施:深度挖掘限购空间,加大限购政策执行力度;提高单身人员购房年龄门槛。单身人员可以作为独立家庭购房,购房年龄从原规定的18周岁提高到20周岁。凡20周岁以上、有本市户籍且无房的单身人员,只能在本市范围内购买一套住房;从严审核购房资格。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需要购房的,必须提供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1年以上的有效合法证明。无法提供者,不得在本市范围内购买住房;严格限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其他社会组织购买住房数量,原则上每单位只允许购买一套住房。需购买两套及以上的,应提交购房用途、套数和价格,经市政府批准,方可购买;加大对违反限购行为的查处力度。

  特点:购房年龄提高到20岁,非本市户籍居民,必须提供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1年以上的有效合法证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money.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money.sohu.com/20131130/n391056413.shtml report 4172 人民网[微博]北京11月30日电(贾兴鹏)南京出台“宁八条”、杭州出台“杭六条”、福州出台“榕七条”、南昌出台“昌六条”……十八届三
(责任编辑:李爱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