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理财-搜狐网站 > 期货 > 期货业界
银行 | 保险 | 黄金 | 外汇 | 期货

业内建议:多发国债期货理财产品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宁 ○编辑 梁伟

  自国债期货上市运行已两月有余,流动性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在银行和保险等其他合格机构投资者尚未参与情况下,专家及业内人士建议,有条件的金融机构可多发行与国债期货挂钩的短期收益类产品,以此提高市场流动性。

  但据上证报记者了解,无论是证券基金还是期货公司,目前针对国债期货而设计的短期收益类产品数量不足两位数,导致机构发行产品遇冷的最终原因在于:银行保险等持有大量现券的机构尚未入市,流动性过低必然导致投资机会较少。

  建议多发理财产品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11月20日国债期货日均成交5129手,日均持仓3992手,主力1312合约平均振幅为0.33%,平均收盘基差为0.15元。成交和持仓结构符合国际惯例,未出现炒新、爆炒现象,投资者交易也较为理性。

  国债期货作为风险管理工具,所发挥的规避利率风险功能已毋庸置疑,在资产管理业务逐渐兴起之时,还将成为重要的财富管理工具。北京工商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胡俞越表示,证券、基金和期货公司资管可以多发行跟国债期货挂钩的短期收益类产品,不仅能够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多样性风险管理工具,还可以进一步改善国债期货流动性。

  胡俞越表示,“如今各个金融机构推出的理财产品形式单一,投资结构同质化,严重阻碍了理财产品的发展。”他表示,国债期货推出后可以扩大金融机构的投资范围,金融机构可以开发出与国债期货挂钩的理财产品,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安全、多样化的产品选择,满足客户日益丰富的避险需求。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市场跟国债期货挂钩的理财产品单一,一是投资者兴趣尚未完全激发,二是流动性较低,机构对于产品销售前景担忧,毕竟目前银行和保险还未入市,但有条件的金融机构可以尝试多发行一些产品,以此提高市场流动性。

  等待银行入场

  中金公司固定收益部人士表示,目前还未有针对国债期货所发行的短期收益产品计划,毕竟国债期货流动性较低。“流动性过低不能很好地反映出国债公允价值变动,即使有相关挂钩的产品推出,也只是该产品部分策略运用对冲时涉及的。”

  “目前只有等银行和保险等机构入市之后,根据国债期货的流动性才决定是否开发相关产品。”上述中金公司人士表示。

  某私募基金人士表示,目前对关于国债期货的产品研究都有所放缓,等待银行和保险入场提高市场流动性后再做决定。

  此外,据记者了解,期货公司针对国债期货发行的资管产品也相对较少,部分期货公司甚至尚未设计出此类产品。仅中国国际期货目前发行了三款国债期货资产产品,其中两款是主要参与国债期货交易的,中期量化专注-国债平衡1号和中期量化专注-国债进取1号。

  中国国际期货人士表示,期货资管业务尚处于起步阶段,市场各方条件仍未成熟,而国债期货上市不及预期火热,这些都是导致国债期货资管产品发行较少的主要因素。在这种情况下,期货公司只有通过与基金公司合作,降低发行成本,才能够少量发行这方面的产品。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与基金公司合作发行资管产品,期货公司处于“赔本赚吆喝”时期,这些基金公司开出的条件都比较苛刻,通道费用、管理费用和交易费用等,几乎都占为己有,期货公司只能是撑门面。这也是导致期货资产产品数量发行较少的原因之一,而国债期货资产产品就相对更少了。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抢钱节,仅限8天
money.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3-11/26/content_357052.htm report 1803 ⊙记者王宁○编辑梁伟自国债期货上市运行已两月有余,流动性成为市场各方关注的焦点。在银行和保险等其他合格机构投资者尚未参与情况下,专家及业内人士建议,有条件的金融
(责任编辑:陈大伟) 原标题:业内建议:多发国债期货理财产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